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策医疗:近八成认购彰显信心,提升健康生殖竞争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静  日期:2017-01-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通策医疗发布非公开增发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合计 5名发行对象,数量不超过 47,058,824股,发行价格29.75元。

    投资要点:

    募投用于投建浙江存济妇女儿童医院,增强健康生殖领域竞争力。

    公司此次募集资金总额14亿元用于投建浙江存济妇女儿童医院,包括承债式收购西湖国贸大厦(作为建设医院场所)并装修、购买医疗设备及办公设备、铺底流动资金等。随着二胎政策的实行和消费水平的提高,健康生殖医疗服务需求有望快速增长,而公司作为民营医疗服务龙头凭借昆明妇幼保健生殖医学医院有限公司和杭州波恩生殖技术管理有限公司的经验积累,再加上杭州医学院和中国科学院的专家资源,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在健康生殖领域复制口腔专科服务医疗的成功模式,结构占比进一步多元化,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

    公司实际控制人、高管和员工包揽近八成份额,彰显未来发展信心。

    本次非公开增发一共五名对象,其中吕建民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认购8.05亿元;而诸暨通策则是公司董秘黄浴华及其他中高层管理人员专门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认购2.37亿元;最后通策1号资管计划则是内嵌员工持股计划(原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停止)认购0.58亿元,合计11亿元,占总额14亿元的78.57%。这样一方面使得高管和员工与公司利益一致,有效激发主动性和凝聚力,提升竞争力;另一方面也彰显了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对股价的提振有很大利好作用。

    维持“推荐”评级。

    预计2016-2018年EPS为0.52元、0.62元和0.74元,考虑到医疗服务行业良好发展前景和公司扩张步伐以及员工持股激励,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投入过大导致毛利率下降和广告投入超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