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传媒行业周报:浅谈微信小程序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林娟  日期:2017-01-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微信小程序即将发布:12月28日,张小龙在广州正式发布微信小程序,预计1月9号正式上线,微信小程序本质上是一种网页应用,利用二维码扫描、搜索等进行登陆,可实现于公积金查询、航班动态查询、餐厅排队点餐等低频刚性应用,具有触手可及、无需下载、用完即走等特点。微信小程序是继微信公共号之后微信商业化的重要一步。

    社交属性和流量优势是微信小程序区别于百度企业号等轻应用的主要差别:之前谷歌、百度都推过轻应用,但效果不佳,我们分析主要因为百度无法传播的,导致其沦为渗透率无法提升的小众工具,而微信之前的公共号、自媒体的成功多依赖于强大的社交流量,来自微信群乃至朋友圈传播。目前,微信的商业化较少,大量的流量未被开发,而之前“嘀嘀打车”、“微票”等子应用均借助微信强大的社交流量长成细分子行业的龙头。因此,我们判断庞大的社交流量有望成为微信小程序成功的关键。

    微信小程序的影响主要分两方面:1)增加线下流量的价值,线下流量通过扫码就可进入小程序进行电商购买等,提升了线下流量的转换率,从而放大了线下流量的价值。对传统的线下广告、零售门店仅有价值提升作用;2)对于网购电影票、网购汽车票、订餐等低频刚性应用平台有冲击,未来购买汽车票可以到了车站直接扫码购买,无需再登陆携程等注册登陆,购买电影票可以直接扫描广告的二维码,无需再点击猫眼进入购买。因此,我们判断微信小程序会一定程度上冲击现有的一些二线、三线的平台,也会利好一些本来做营销(公共号营销)的公司来进入电商领域,比如丽人丽妆。

    微信小程序依然面临一些问题:1)操作依然很复杂,需要点击进去搜索,或者线下二维码扫描,打开微信->找到应用号所在位置->找到具体的应用号,所以微信小程序在某些应用领域不会比打开管理一个APP更便捷;2)其次,虽然微信小程序虽然重新构建了架构,不再采用H5的架构,提升了加载速度,但总体加载速度依然低于原生APP,影响用户体验;3)微信小程序加载耗费流量,加剧微信耗费的内存,所以整体对内存的占用并不比原生APP低。

    投资建议:继续推荐电影板块,建议关注上海电影、万达院线,以及省广股份等传统营销公司。

    风险提示:行业增长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