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众合科技公司点评:城轨信号国产化+环保PPP助力公司未来增长,海外市场拓展有望力度加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显帆  日期:2017-01-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公告增加经营范围:“承包境外工程建设类项目、并派遣实施上述对外承包工程项目所需的劳务人员”。英文名由”United Science & Technology Co.,Ltd”变更为:“UniTTEC Co.,Ltd”。

    投资要点

    增加经营范围及变更英文名称利于公司更好开展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及拓展海外市场。公司已取得对外承包工程资格,2015年海外收入1.32亿元,同比+56.62%,占总收入比例提升至7.17%,同比+2.42pct。伴随今年特朗普上台后美国战略性收缩政策及中国海外战略扩张的发展态势,我们预期2017年“一带一路”会给国内相关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公司海外业务具有良好的历史基础,公司作为国内城轨信号系统的龙头企业之一,技术实力强劲,本次经营范围的更新,预示未来海外市场拓展可能成为公司发展的新的着力点。

    CBTC信号系统“十三五”期间市场空间预测400亿元,年均80亿元。CBTC城轨信号系统技术门槛高,我国前期主要通过中外合作的方式进行,核心技术被国外掌控。目前公司已获得劳氏铁路颁发的信号系统中最关键的6个子系统的全部证书,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BiTraconCBTC系统通过德国莱茵认证和杭州四号线全系统功能测试。假设“十三五”期间中国新增城市轨道交通里程4000公里,信号系统单公里投资成本1000万元,则城轨信号系统的年均市场空间约80亿元,五年加总400亿元,公司目前市占率近15%,未来随着政府对国产化支持力度的逐渐增加,众合科技自主研发的信号系统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毛利率水平也将逐渐提高。

    中标重庆轨交4号线一期信号系统,积累业绩有助提升未来中标概率。公司是继北京交控、中国通号、中国铁科后的第四家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城轨信号提供商,也是在该领域主板上市公司的稀缺标的。今年9月14日,重庆机电设备招投标和政府采购交易网显示,公司中标重庆4号线一期轨道交通信号系统,金额1.72亿元,此次中标标志着公司完全自主研发的信号系统打破坚冰,获得市场肯定,对公司意义重大,未来伴随历史成功业绩的逐渐积累,公司中标新项目的概率将得到提升,有望成长加速。

    子公司联合发起50亿基金,布局大环保PPP业务。子公司合众碧橙出资1亿元作为劣后级和工商银行发起环保PPP基金,总规模50亿元,首期20亿元。合众碧橙股东萧山环境市政投资资源丰富,有望加速子公司在浙江环保PPP项目的推进。PPP项目受到发改委和财政部的大力支持,本月26日发改委和证监会联合发出通知推动PPP项目的资产证券化,为PPP项目的社会资本完善了退出机制。《通知》强调主要社会资本参与方为行业龙头企业的PPP项目会优先开展资产证券化,有望加快公司未来在PPP领域的布局速度,发挥公司创新、管理和综合运营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受益于城市轨交信号系统国产替代,未来业绩有望逐步提升,同时环保PPP项目发展前景广阔,有望为公司打开新的成长空间。预测2016-2018年EPS为-0.31/0.32/0.40元,对应PE-78/75/61X,若考虑定增收购苏州科环2017年并表,预测2017-2018年备考EPS为0.45/0.56元,对应PE为54/44X。首次覆盖公司,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信号系统国产化和PPP项目拓展不及预期,海外市场拓展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