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F-Score量化行业轮动周报:平流缓进,行业开始分散弱轮动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7-01-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综合/电力设备/餐饮旅游:上行拐点已现,开启跑赢之路。

    综合及电力设备两个行业在周级别目前突破相对跑输区域,但从日级别看,三者近两周上涨明显,二者两行业均已进入相对跑赢区域,而餐饮旅游也已突破跑输区域,而这也带动着周级别开始向上提拉。二者跑赢之路开始萌芽,后市必有一波行情。“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的颁布、春节旅游消费的预热等,都将给餐饮旅游行业开启跑赢提供基本面支撑,而其周级别、日级别也均开启慢行向上态势。

    建筑/房地产/家电:下行风险提示,未来跑输机率较大。

    从周级别来看,三者目前均在相对跑赢区域,建筑更是稳居跑赢宝座。但从日级别来看,近期三者都下降势头较猛,截至上周五(2016年12月30日),三者在日级别均已跑输近25个行业。因此,我们队三者做出下行风险提示,其未来跑输几率较大,建议持仓者逢高减仓,落袋为安。

    石油石化/商贸零售/纺织服装:顶部尚未确认,建议继续持有。

    市场对OPEC落实减产的乐观预期和美元指数回落有效支撑油价上涨。而这也在其行业轮动上显示:日级别连续两周均跑赢其他所有行业,我们认为该波行情也会持续发酵。商贸零售及纺织服装周日级别均在跑赢区域,且均呈走平或平稳上升趋势,表征其顶部尚未确认,该波行情仍在持续。

    计算机/传媒/医药:底部震荡形态,入场需谨慎。

    计算机及传媒的周级别及日级别均在绝对跑输区域(跑输25个行业以上)震荡盘旋较久时间,二者的底部形态尚未终结,也不建议投资者入场。医药板块自2016年10月以来,在周级别一直呈下行态势,日级别也一直在跑输区域线来回震荡,我们认为短期内其仍将持续跑输,不建议入场。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