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收官战难破僵局,A股缩量小幅震荡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7-01-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A股市场走势综述

    周五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整理,早盘受到人民币兑美元大幅上涨的刺激,两市股指一度小幅震荡上扬,但由于跟风资金稀少,导致股指持续冲高乏力,国企改革板块整体回落,午后股指逐级震荡回落,尾盘有所反弹,但整体力度依然较小,上证综指全天基本围绕3100点小幅震荡整理。创业板市场周五小幅震荡整理,成指全天表现与主板市场基本同步。上证指数收市报3103.64点,涨0.24%,深证成指收市报10177.14点,涨0.17%。中小板指上涨0.08%,创业板指上涨0.14%。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343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有增加。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六成个股上涨,其中工艺商品、酿酒、珠宝首饰、木业家具以及保险等行业涨幅居前;电信运营、文教休闲、工程建设、船舶制造以及商业百货等行业跌幅居前。酿酒、环保工程、保险、通讯以及装修装饰等行业资金净流入居前;工程建设、商业百货、机械、软件服务以及电子信息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后市研判

    周五亚市早盘,在岸人民币终结此前连续三日下跌,开盘涨0.35%,至6.9310,创11月9日以来最大涨幅。上日官方收盘报6.9547,夜盘收盘报6.9552。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127点,报6.9370,上日中间价报6.9497。上日官方收盘报6.9547,夜盘收盘报6.9552。资金面方面,中国央行公开市场结束连续净回笼,今日净投放1000亿元。央行1600亿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900亿的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4%,均与上次持平。本周,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累计净回笼2450亿元,上周累计净投放2500亿元。周五是2106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早盘受到人民币兑美元大幅上扬的刺激,两市股指一度小幅震荡上扬,但由于年关临近,市场各方观望情绪较重,导致市场跟风资金稀少,加之国企改革板块的整体回落,拖累股指逐级震荡回落,午后股指企稳回升,但整体力度依然不大,市场观望情绪依旧浓重。近期市场受到年末市场资金面紧张、险资举牌受到严格监管、人民币持续贬值、IPO加速等多重因素的拖累出现持续回落的走势,上证综指在半年线附近有望获得有效支撑,元旦过后行情可能会出现转机,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预计上证综指短线继续围绕310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在2000点下方蓄势整固的可能性较大。

    投资建议

    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保持多看少动的观望策略,中线建议关注国企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以及部分二线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