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航天发展:航天系混改先锋,外延并购稳步推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邹润芳  日期:2017-01-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收购锐安科技股权,进军互联网信息安全领域:今年8 月,公司发布公告,锐安科技确定为交易标的,后确定为购买锐安科技66%股权。日前,公司针对深交所的问询函对交易预案进行了补充完善,公司收购锐安科技交易稳步推进中。锐安科技是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控股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大数据和互联网信息安全方面实力雄厚,是国内最早从事大数据分析、信息挖掘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也是国内最早提供网络安全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业务涵盖网络安全大数据、运营商大数据两大行业方向,客户包括政府、公安、企事业单位、金融单位等等高端用户。对锐安科技的资本运作将提高公司现有的电子蓝军业务水平,也将为公司拓展大数据、互联网信息安全新的业务领域。

    标的资产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公司价值处于低估:锐安科技主营业务由信息安全、政府和企业安全大数据服务两个板块构成,经过多年的专注发展,公司自身研发实力和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公司的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2014 年,锐安科技营业总收入约4.9 亿元,扣非净利润3394.78 万元;2015 年,锐安科技营业总收入约6.1 亿元,扣非净利润6583.79 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2016 年1-7 月锐安科技净利润分别增加24.33%。航天发展此次收购锐安科技66%股权资产交易金额预计约为14.9 亿元,锐安科技2016 到2019 年四年扣非净利承诺分别不低于12518.46 万元、17813.96 万元、21557.58 万元、25089.38万元。

    军民融合和混改第一股,顺应资产证券化大流:航天发展是国有资本、民营资本、社会资本相结合的典型的混合所有制上市公司,号称军民融合和混改第一股,围绕资本市场做动作谋求发展是航天发展的基因。航天发展旗下拥有南京长峰、重庆金美、欧地安、福发发电,业务领域涵盖电子蓝军、通信、电磁安防、发电,现金资金充足,外延收购的意愿更为强烈。对锐安科技的外延收购反映了在增长考核压力下,军工央企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的意愿一直没有变化。同时,我国航天领域两大集团资产证券化率低,跨院和对外收购已成趋势。随着集团对相关产业调整完成,航天科工集团资产证券化时机成熟。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22.00 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 年-2018 年EPS 分别为0.24、0.31、0.36,对应PE 分别为62.9、49.6、42.3。经估算,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2017、2018 年备考扣非归母净利润将达到约5.42 亿元、6.44 亿元,对应PE 约为46.4、39.0,公司价值处于低估。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