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省广股份调研纪要:打造大数据平台,升级全营销业务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旷实  日期:2017-01-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回顾省广股份发展历程

    陈钿隆先生首先回顾了省广股份自2010年上市来的发展历程,目前业务覆盖全营销每一个环节,完成产业链布局,复合增长率大于30%,作为唯一一家广告业公司荣登500强。在未来,省广股份的目标不仅是打造千亿市值的国际化营销集团,还将加大公司战略创新实施力度,创新盈利模式,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实现转型升级,强占产业链制高点。

    2、新的发展战略:掌握大数据,重塑核心竞争力

    公司的营销业务一直以消费者为核心,重视获取消费者的需求,进而获得客户青睐,公司将大数据平台建设看作重塑竞争力的唯一正确方向,现在也已经在建设GIMC数据系统。未来的发展思路是通过建设大数据系统,深度触达消费者,最终占领营销制高点。

    3、战略步骤

    1)现在已经投入建设省广大数据系统:采用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架构,获取营销大数据,全面支持营销产品和应用服务的研发。目前已募集6亿大数据专项资金,预计于2017年下半年建成,提供精准全面的消费者洞察。

    2)建立多方共赢的合作大数据联盟:在顶层设计上与微软达成战略合作,联合最优秀的大数据公司,共同推动大数据生态的建设。首批54家大数据公司加入联盟,他们将为省广即将上线的大数据平台提供超过100种应用丰富的大数据产品以及解决方案。

    3)大数据产品已上线:目标将是打造产品丰富,交易活跃的交易平台。

    4、发展愿景:大数据驱动营销+生态的建设

    大数据驱动全营销业务转型升级,推动资源的跨界整合。通过掌握更全面的消费者大数据,帮助企业分析和洞察消费者需求,建设营销+生态:

    营销+IP(借助杨澜影响力打造IP产品)

    营销+渠道(品效一体)

    营销+娱乐(KTV消费体验)

    营销+VR(打造营销+游戏/影视),

    营销+文旅(建设文化特色的小镇)

    4、如何做

    顶层构架:与微软战略合作建设顶层架构

    业务单元层面:打造20个新营销业务的超级终端

    专业人员:选拔了一批具备较强跨界创新能力的业务能人

    激活客户资源:目前客户规模总计超过1,000个,客户的营销投入在2,000亿,公司只拿到5%,目标在未来拿到更多的分成。同时增加客户的粘性,建立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打造GIMC客户忠诚计划,全面提升客户的粘性,把握客户的需求,激励客户使用大数据业务。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