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行业:PPP资产证券化出台,利好政策不断加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宝德  日期:2017-01-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12/26-12/30)沪指收报3,103.64 点,周涨跌幅为0.25%。个股方面,博世科、理工环科、龙源技术等涨幅居前。天瑞仪器、华控赛格、科达洁能等跌幅居前。

    行业周要闻

    四部委印发《“十三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要求提升节能、环保、资源循环利用装备,到2020年,节能环保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为3%。住建部和环保部联合发布《全国城市生态保护与建设规划(2015—2020年)》,文件对生态园林建设、城市污染治理、海绵城市建设等在2020年的目标做出了明确要求,同时提出城市环境保护投资占GDP比例不低于3.5%。发改委、证监会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传统基础设施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了资产证券化PPP项目的范围和标准,并将优先选取符合国家发展战略、主要社会资本参与方为行业龙头企业的PPP项目开展资产证券化,并将积极推动已建成并正常运营2年以上,具有持续经营能力的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进行证券化融资,这意味着优质PPP项目才能率先受益。

    公司周要闻

    国统股份签订“六盘水高中教育城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合同,签订“龙海市锦江大道(三期)A 段新建道路、平宁路道路改造和城区防洪及污水截流综合改造工程PPP项目”投资协议。受益于PPP政策不断推动,预计明年是PPP项目落地高峰期。而随着“六盘水”及“龙海市”PPP项目合同签订,预计未来公司项目将逐渐落地,带动公司营收快速增长。目前PPP项目金额较大,需要较强的融资能力,行业易出现强者恒强的态势,公司受益于实际控制人央企背景,未来在PPP项目的承接、实施、融资及运作方面,都将具备明显优势。公司主业与地下管廊、城市基建关系较为紧密,5月以来公司已与多方签订PPP项目框架协议,投资金额超130亿元,建议积极关注。

    周策略建议

    基于低估值、高成长的选股逻辑以及对热电联产、工业固废及智慧环保等领域的前景看好,可关注雪浪环境(300385)、雪迪龙(002658)、瀚蓝环境(600323)、长青集团(002616)、中国光大国际(0257.HK)五朵金花。同时后期是估值切换季,建议积极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

    内容:政策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订单释放不达预期的风险、盈利能力下滑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