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香港零售行业月报:11月销售增速低于市场预期,但复苏持续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香港)经纪有限公司   研究员:广发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7-01-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1月零售销售低于市场预期。11月零售销售同比下降5.5%,差于市场预期的3.2%跌幅。整体零售销售下滑仍主要由销量下跌所驱动(同比下跌5.6%)。尽管销售增速差于10月(同比-2.9%),但11月仍是2016年内增速第三高的月份。零售销售转弱主要是由于旅客在大额货品上的支出减少。按产品类别分,11月份与10月份比较,首饰销售增长恶化最严重(从10月的持平到11月的-14%),其次是耐用消费品(从-14%到-18%)。

    我们认为11月份的首饰销售转弱,部分原因是黄金产品销售不佳,背后的原因是特朗普获选美国总统后美国加息预期增强所致。首饰销售疲弱应已大致被股价反映,其中周大福和六福已在1HFY17的分析师简报会上提及11月份的销售放缓。相比之下,由于2016年11月比2015年11月天气更为寒冷,因而服装品类销售增速较10月改善最大(从-4%到+4%),其次是百货品类(从-1%到+2%)。

    内地访港旅客12月上半月出现回升。11月内地访港旅客人数同比下降4%,跌幅与10月相同。旅客增长势头在12月上半月有所改善,同比上升4%。美元兑亚洲货币走强以及人民币走弱,将为香港零售业带来挑战。

    12月板块股价表现符合大市走势。12月份板块整体股价下跌4%(恒生指数同期下跌3%)。其中,I.T(持平,999HK,买入)和周生生(-1%,116HK,买入)表现优于行业整体,而周大福(-7%,1929HK,减持)和六福(-10%,590HK,持有)表现落后行业。

    前景展望。香港零售管理协会预测2016年零售销售同比下降7-8%(11M16跌幅为8.6%),这说明12月份销售额大致持平或略为正增长。展望2017年,香港零售管理协会初步预测零售销售增速2016年将有所改善,最坏的情况是下滑3-4%。由于基数较低,我们预计香港零售销售的复苏至少将持续至2017年上半年,尽管内地游客购买力的下降和美元强势的挑战仍然存在。我们预计中国/海外市场有良好增长,且香港业务稳定的零售商,将能取得盈利复苏。我们维持对I.T(999HK)和周生生(116HK)的“买入”评级,对周大福(1929HK)的“减持”评级,和对六福(590HK)的“持有”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