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康达新材:来年风电景气度有望回升,增发完成助力公司扬帆远航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林  日期:2017-01-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风电叶片胶领域龙头。公司自成立二十余年来一直专注于胶粘剂行业,其中风电叶片用环氧树脂结构胶的市场占有率由2012 年公司上市时的28%提高至如今的约70%,是风电用胶领域的绝对龙头。公司IPO 募投的“4,800 吨环氧树脂结构胶项目”及“20,000 吨环氧基体树脂项目”主要应用于风电叶片粘接及叶片基体,该项目将继续做大做强公司的风电业务板块。

    定增项目打开成长空间。公司通过定增募集资金用于建设丁基材料项目”和“聚氨酯胶粘剂扩产项目”。丁基材料目前应用较多的领域是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领域,是新能源设备组件需要大量使用的重要材料,公司丁基材料项目有助于实现进口产品的国内替代,打开公司新的发展空间;国内的塑料软包装用胶替代市场庞大,公司无溶剂环保型聚氨酯胶粘剂占据国内市场25%份额,“聚氨酯胶粘剂扩产项目”投产后将充分释放产能,加速抢占无溶剂胶市场。

    聚酰亚胺(PI)泡沫材料业务空间值得畅想。公司已经目前具备大规模高质量的PI 生产能力,2016 年首次实现批量销售,未来有望实现放量销售。随着我国国力日益强盛,对外能源需求不断加大,国际贸易体量巨大,国防军工工业未来成长空间巨大,公司聚酰亚胺泡沫军工产品空间值得畅销。

    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 年和2017 年摊薄EPS 分别为0.39元和0.58 元,对应1 月4 日收盘(30.90 元)PE 分别为80X 和43X,维持“增持”评级,6 个月目标价34.00 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