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12月份和四季度数据前瞻:四季度GDP增速稳定,工业增加值环比增速和贸易增速走弱,货币和信贷增速持稳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高盛高华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1-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四季度GDP增速稳定,12月份工业增加值环比增速小幅放缓由于2016年财政支出比往年前置,12月份财政支出可能明显低于历史正常水平。我们预计这可能对投资构成显著拖累,并给12月份总体经济增速造成压力而且这一情形可能持续至2017年一季度。房地产政策调控也对房地产相关活动增速构成了下行压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领导层的政策支持立场减弱可能会缓解地方政府保增长的压力,尤其是在投资领域。另一方面,实际利率走低(由于通胀上升完全抵消了名义利率的走高)带来了强劲的信贷需求。总体而言,我们预计实体经济增速将面临更大下行压力,尤其是在2017年年初。

    我们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速基本持平于三季度。我们预计四季度实际GDP环比折年增速从三季度的6.8%降至6.6%。隐含的四季度同比增速为6.7%,持平于三季度。隐含的2016年全年增速也为6.7%。

    我们预计12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为6.2%,与11月份持平。隐含的12月份x-12季调后环比折年增速从11月份的8.5%降至5.7%。

    我们预计1-12月份累计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为8.2%,低于1-11月份(12月份单月同比增速为7.5%,11月份单月为8.3%)。

    我们预计12月份名义零售额同比增速从11月份的10.8%降至10.7%。双十一网购节过后零售额增速倾向于小幅回调。由于消费品零售额是一项名义指标,我们对CPI通胀率小幅下降的预期也意味着零售额增速将放缓,但幅度可能较小。

    贸易同比增速疲弱我们预计进口环比增速在11月份表现非常强劲之后将有所放缓。12月份进口价格可能持续上升,但进口量增速可能已开始放缓。我们预计出口环比增速因全球需求增长强劲而持稳。尽管人民币兑美元贬值,但由于通胀上升,实际有效汇率可能并未走弱。

    具体而言,我们预计12月份出口同比增速从11月份的-1.5%降至-4.0%(隐含的12月份季调后环比增速从11月份的2.9%降至0.3%)。我们预计12月份进口同比增速从11月份的4.7%降至3%(隐含的12月份季调后环比增幅从11月份的4.1%降至-0.5%)。

    隐含的12月份贸易顺差从11月份的442亿美元升至458亿美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