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慈文传媒:破茧化蝶,老牌影视蜕变网生龙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言  日期:2017-01-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推荐逻辑:1)受益于新媒体付费模式逐渐成熟,视频网站掀起新一轮“烧钱” 大战,影视剧价格原有天花板被打破,单集头部作品版权从百万级迅速上升至千万级;2)公司作为业内极少数的头部剧“专业户”以及网生内容龙头,将有望最大程度享受本轮涨价行情;3)公司2017年将上线数部超级IP 作品,近期部分作品公布与渠道的“天价”预售合同,经过测算业绩大概率迎来爆发。

    下游盈利模式的改变带来影视价格重塑,行业盈利空间被打开。近两年视频网站的付费收入以及会员数实现几何式增长。根据艺恩数据统计,2015年中国在线视频用户付费市场规模为51亿元,同比增长率为270%;2015年付费用户规模达到2200万人,同比增速高达133%。2016年,我国在线视频付费用户预计突破7000万,会员付费有望成为帮助视频网站扭亏为盈的关键因子。而《盗墓笔记》、《老九门》等成功印证顶级IP内容是吸引用户付费的核心,所以视频网站纷纷加大投入,头部剧价格较之前翻了几番,2016年初《如懿传》双渠道售价已经跃至1500万元/集、近期《赢天下》网络端价格亦高达800万元/集。

    公司网生龙头优势明显,将充分享受行业红利。公司为现象级作品《花千骨》与《老九门》制作方,不仅IP储备丰富、制作实力突出,同时深度绑定“网剧一哥”白一骢等专业大咖,在网生内容领域有远超同行的经验,是市场上的龙头,有望最大程度受益于行业精品剧新媒体端的涨价。

    影视大作支撑+游戏现金牛,2017年业绩可期。2017年,1)公司主要上线的超级IP有《特工皇妃》、《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回到明朝当王爷》、《特勤精英》等,近期公司公告与渠道端签订的三部作品重大合同,涉及金额超过9亿元;2)非公开发行落地后,15亿资金活水将加速头部IP腾飞;3)按照业绩承诺,赞成科技也将贡献1.3亿利润。综合以上三点,我们认为公司业绩放量在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测精品剧市场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20%以上,基于1)公司是2015年底借壳上市的次新股;2)公司目前市值140亿,属于偏小型,未来想象空间巨大;3)公司影视剧制作能力在行业处于领先水平,我们给予公司2017年40倍估值,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