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医药行业2017年展望:专家会议纪要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7-01-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提示

    全球畅销药品中生物药比例提升明显而迅速,同时现有的全球药品研发管线也显示出,未来5年的畅销药品种类格局不会发生明显变化。

    中国药品研发在国家项目的引导下正逐渐步入快速道,“me better”为主线的研究将带来进口高价药的国产化替代潮流,大大提升高价值药品的可及性。与此同时,虽然我国药品费用支出已超过1.6万亿,但相比创新药的高价格,医保支付能力尚有差距。真正做“全球新”创新药的企业,瞄准的是全球市场。

    报告摘要

    全球畅销药品格局:生物药比例提高,新药研发后继乏力

    2016年上半年全球畅销药品前100中,生物药占据47席,数量提升明显而迅速。同时,畅销药适应症则依然以肿瘤、糖尿病、HIV感染为最大治疗领域。

    世界药品研发管线中,未来5年能够上市的产品数量有限,新药后继乏力。同时,研发药品种类依然以生物药为主,适应症也与现有产品格局类似。因此可以看出,未来5年的畅销药品格局不会发生重大变化,将持续现有格局。

    中国药品研发格局:“mebetter”为主线进展迅速,进口高价药替代近在眼前

    我国药品生产低水平重复严重,“一致性评价”将逐步去除低端产能。药品研发在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等项目的带领下进展迅速。同时由于我国的科研基础薄弱,目前以“mebetter”研发为主线,对临床意义重大的国外创新药进行仿制和优化。通过研发实现进口高价药的国产化替代近在眼前。

    中国药品需求格局:药品费用结构优化迫在眉睫

    我国药品费用支出已超过1.6万亿,但人均费用与世界相比依然处于较低水平。同时我国医保药品费用虽巨,但极少覆盖创新药,反而不少低效药品充斥其中,一方面难以为药品研发提供支持,一方面造成资源浪费。因此药品支付的结构优化迫在眉睫。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