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策略周报2017年第二期:首家年报即将公布,持续关注国企混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晓春  日期:2017-01-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宏观数据及新闻

    美国2016年12月就业数据公布: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5.6万人,预期17.5万人,11月非农就业由17.8万修正为20.4万;失业率为4.7%,预期4.7%,前值4.6%;平均时薪环比上涨0.39%。整体来看,12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增速放缓,失业率维持低位,平均时薪上涨超预期,12月的加息或许是就业增速放缓的原因之一,但不改就业情况向好,未来劳动力市场将逐渐走向供不应求,而时薪的上涨也将进一步推升通胀,美国经济复苏还在继续,今年的第一次加息大概率出现在6月。

    A股市场表现

    2017年第一周,沪指全周弱势上行,截至周五收盘报收3154.32点。全周表现来看,上证综指上涨1.63%,深证成指上涨1.10%;大盘蓝筹代表的上证50指数上涨0.96%,深圳100指数上涨1.22%;而代表中小票的中小板综指上涨0.95%,创业板指数上涨0.15%,沪深两市的主板表现更甚一筹。从行业表现看,申万一级分类所有行业全线上涨。其中,国防军工上涨4.98%,交通运输上涨3.04%,这两个也是国企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点领域。

    黑色金属、采掘、化工等超2%,生物医药、传媒、非银金融涨幅较小。概念板块方面,自贸区、央企改革、地方国企改革指数涨幅居前,油气改革、土地改革等同样表现良好。

    行业价格走势

    纺织:氨纶本周上涨2.63%,锦纶DTY上涨2.16%;农副:本周豆粕和鸡蛋价格分别下跌2.04%和1.42%;钢铁:镀锌板和钢坯价格下跌有所缓和;建材:浮法玻璃本周上涨0.33%,实木地板下跌0.67%;能源:NYMEX天然气本周下跌12.87%,汽油、柴油、炼焦煤和焦炭分别有不同程度的下跌;橡塑:塑料价格普遍下跌,橡胶价格上涨,其中丁苯橡胶上涨6.54%,顺丁橡胶上涨6.27%;化工:液氨价格上涨5.56%,硫酸铵上涨6.38%,丙烷上涨12.14%,丁二烯上涨17.23%;有色:钯价格上涨8.72%,铂上涨4.98%。

    投资策略

    预计后市将维持小幅震荡走高的态势,建议关注农业、军工等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板块及高分红低估值绩优蓝筹板块。

    风险提示

    外围市场波动、政策不及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