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有色行业:厦门钨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范海波,丁士涛  日期:2017-01-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期【卓越推】厦门钨业(600549)。

    厦门钨业(600549) (2017-1-6 收盘价22.01元)

    核心推荐理由:

    1、 稀土打黑力度明显加大,政策趋紧。2016年10月《稀土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出台,规划有以下亮点:上游方面,随着六大稀土集团的整合完毕,未来将严格执行市场准入制度,除六大稀土集团外不再新增采矿权,到2020年稀土开采总量控制在14万吨以内;中游方面,冶炼分离及资源综合利用全部纳入六大集团,建成稀土产品追溯体系,防止黑稀土进入合法的流通市场,到2020年稀土冶炼分离产能从2015年30万吨降至20万吨;加强稀土产品的区别化管理,突出中重稀土的重要性。为了保证政策执行到位,《稀有金属管理条例》正在加紧推出,该条例已列入国务院二类立法计划,法律约束力度加强,对非法开采的管控将更为严格。

    2、 地方稀土龙头,行业反弹利好公司主业。我们认为,稀土行业低迷或已见底,稀土价格在多重政策利好下将会开启中长期修复进程。厦门钨业是福建省稀土整合平台,在稀土和钨产业链布局完善。未来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进,稀土和钨的价格有望实现长期反弹,进而利好公司业绩。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43亿元,同比减少6.84%;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53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受益近一年来稀土回暖,公司产品销售价格增加,毛利率逐步回升。

    3、 收购江西都昌金鼎钨钼矿业40%股权,保障原料供应。日前,公司公告,拟出资1.20亿元收购江西都昌金鼎钨钼矿业有限公司40%股权,收购完成后,都昌金鼎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都昌金鼎核心资产阳储山钨钼矿为国内特大型钨矿山,储量较大,其中WO3金属量达96426吨,能给公司每年提供约2650吨钨精矿供应。本次收购有助于增强公司对钨矿资源的权益占有量,更好地保障公司钨原料供应。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按照公司最新股本,我们预计公司2016-18年EPS为0.17、0.21、0.25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波动;安全和环保问题导致停产;房地产结算晚于预期;电池材料销售不及预期;全球经济增速继续回落。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