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国网充电桩招标在即,建议关注充电桩个股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颖婷  日期:2017-01-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投资建议:本周重点推荐充电桩板块,我们预计2017年地方补贴会在一季度发放,极大缓解产业链紧张的资金结构。国网对供应商的资格审查已经结束,预计2017年在充电设施建设中的作用性会进一步加强,通过加大招标量和更严格的审核把控来促进市场发展。建议关注国网旗下的充电设施企业:16年中标冠军国电南瑞和季军许继电气、16年新取得国网供应商资格,17年有望中标的科士达、充电桩运营企业北巴传媒和南京中北。同时建议积极关注先导智能(目前停牌中)。电改推荐标的为北京科锐和涪陵电力。光伏推荐标的仍然为中来股份和隆基股份。

    周行情:上周,上证综指上涨1.63%,收于3154.32;沪深300上涨1.14%,收于3347.67;深证成指上涨1.10%,收于10289.36。电气设备板块上周上涨0.99%,跑输大盘。电气设备分类下的10个子板块在上周上涨,涨幅最大的板块是高压设备板块,涨幅为3.11%,跌幅最大的为低压设备,跌幅为0.68%。电力设备板块涨幅前五位的股票分别为太阳电缆、保变电气、中电电机、佳电股份、湘电股份;跌幅前五的股票是赛摩电气、泰豪科技、易事特、金冠电气和智光电气。

    国网17年充电桩首次招标或放量,建议积极关注充电桩企业:1月3日,国家电网公司电子商务平台发布了《关于2017年度集中采购计划预安排的公告》,17年国网将进行6次电源项目招标。我们认为国网将于2月开标的首次招标或放量,理由有二:(1)高层公开表态定调,确定发展目标:(2)16年第三次招标远低于市场预期,市场亟需提振信心。

    充电桩板块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7年国网在充电设施建设中的作用性会进一步加强,通过加大招标量和更严格的审核把控来促进市场发展。建议关注国网旗下的充电设施企业:16年中标冠军国电南瑞和季军许继电气、16年新取得国网供应商资格,17年有望中标的科士达、充电桩运营企业北巴传媒、南京中北。

    重点公司新闻:平高电气(600312)、金通灵(300091)获控股股东增持;爱康科技(002610)、华锐风电(601558)、中环股份(002129)受减持。上周明星电力(600101)、湖北能源(000883)、安科瑞(300286)、南都电源(300086)、中能电气(300062)、岷江水电(600131)公告年报预告,其中归母净利增速较大的中能电气归母净利润0.75-0.81亿元,同比上升270%-300%;南都电源归母净利润在3.3-3.9亿元的区间,同比上升60%-90%。

    风险提示:国网17年首次招标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