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广发证券(香港)每周焦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广发证券(香港)经纪有限公司   研究员:广发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7-01-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大市回顾踏入2017年首个交易周,恒指继续造好,全周计上升502点或2.3%,而国企指数上升216点或2.3%。

    上周重点回顾上周港股延续升势,一方面受内地经济数据利好带动,内地官方及财新中国制造业供应指数都在50以上,而当中财新中国制造业指数更较市场预期理想。另一方面,人民币汇率在上周急弹,亦利好投资气氛。

    本周大市点评海外市场方面,本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多,主要包括美国12月份零售销售及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市场转为关注美国本周公布的业绩,当中包括一众金融股。由于一众金融股于过去几个月内股价急升,市场关注企业业绩会否对股价带来影响。另一方面,市场亦关注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于本周三举行记者会所发表的讲话,市场预期内容或会包括其如何避免在上任后潜在的利益,与及其潜在新内阁的人选任命。美国储局主席耶伦将于周四发表讲话。

    上周内地公布经济数据较预期理想,本周地将公布进出口数据,货币供应数据,CPI及PPI等。另一方面,人民币汇率走向也是市场焦点之一,上周人民币汇率急弹,利好投资气氛,港股亦受惠而有较明显升幅,因此,本周内地经济数据好坏及人民币走向或对大盘也有一定影响。

    另一因素影响港股在于资金流向。与前周不同,前周港股重上22000点,其中一个原因在于北水流入,前周虽然只有3个交易天,北水流入金额高达156亿元人民币,但上周北水流入速度有所减慢,沪深两市净资金流入合共净有50亿元人民币。不过,美汇指数由高位略回落,对港股利好。市场亦将关注美汇指数变化,上周五美国公布劳工市场数据,受工资升幅上升带动,美汇指数回升,关注美汇指数会否受特朗普本周言论所影响。

    港股连续两周上升,恒指从低位21500点反弹了1000点,但成交量维持在500亿元水平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