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高新兴:业务阵营再添强将,内生外延保障高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熊莉  日期:2017-01-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平安城市领导者,打造“大安防”战略布局。公司致力于将自身打造为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建设运营商,同时提供铁路行车安全、数据安全和金融安全等诸多领域安防解决方案。业绩方面,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31亿元,同比增长51.13%;实现归母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229.09%。业绩快速增长原因一方面在于公司主业内生增速良好,另一方面公司所收购资产实现并表,显著增厚了公司业绩。公司把握“平安中国”政策脉搏,自2012年开始持续并购各细分领域的优质标的,力求各领域安防业务深度与广度兼具,持续推进“大安防”战略布局。

    发力“智慧交通”,抢占电子车牌广阔市场。电子车牌是RFID技术在物联网领域的最新应用之一,对于采集动态交通信息、缓解城市拥堵意义重大。目前公安部已将电子车牌试运行标准上报国标委,电子车牌的国家标准有望在2017年颁布。公司于2016年6月25日发布公告拟收购中兴智联84.86%股权,中兴智联是电子车牌标准制定的主要参与方,基于中兴强大的物联网技术,围绕电子车牌形成了“车牌-读写器-系统”全产业链系统。未来公司将利用中兴智联的研发平台,与中兴在物联网产业加强合作,使公司的渠道优势与中兴的技术优势形成合作共赢的局面,抢占电子车牌的广阔市场。

    并购中兴物联,聚焦物联网大市场。物联网已成为运营商及众多科技企业重点布局的方向。据测算,2016年国内物联网行业的整体收入将超过1万亿元;至2025年全球物联市场规模将达到19万亿元,中国物联市场将突破3.5万亿元。公司于2016年11月30日与12月29日分别发布公告,拟收购中兴物联11.43%及84.07%股权。同时签订业绩对赌协议,中兴物联承诺2017-2019年合计净利润不低于2.1亿元。中兴物联以“连接”技术为核心,专注于物联网企业级市场。并购完成后,高新兴将进一步夯实以物联网为技术核心,以公共安全为应用核心的“公共安全+物联网”战略,公司将补全自身在物联网“连接层”的技术与产品空缺,完善在物联网领域的全面布局。

    盈利预测与估值。未来三年公司智慧城市与轨交安全业务均有望保持30%以上年复合增速,受益于铁塔公司基站建设的巨大需求通信安全业务2016年有望实现收入的成倍增长,同时考虑2017年中兴物联并表带来的业绩增厚,我们上调17、18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9元、0.39元、0.47元,对应PE分别为55倍、40倍、34倍。参照智慧城市板块平均PE水平,给予公司2017年50倍PE,对应目标价为19.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通信安全业务营收高增长不可持续的风险;平安城市安防监控业务竞争趋于激烈的风险;电子车牌业务推进不达预期的风险;并购资产业务整合不及预期的风险;并购项目推进或不及预期及业绩实现或不及承诺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