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围海股份:如期获定增批文,助力业绩加速腾飞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小勇  日期:2017-01-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1月9日晚,公司公告:收到证监会《关于核准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6个月内有效。

    本次定增共募集资金24.7亿元,主要用于公司在投建设-移交项目和PPP项目。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价格为7.87元/股,发行数量为不超过约31385万股,共计募资24.7亿元。募集资金主要投向:3.7亿元投资于天台县苍山产业集聚区一期开发PPP项目(一标),21亿元投资于宁波杭州湾新区建塘江两侧围涂建设-(分阶段运行)移交工程。募集资金到位有助于确保相关重点项目顺利建成。同时,也有利于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控股股东围海控股高比例领投且锁定3年,充分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在本次定增中,控股股东围海控股认购近15亿元,公司实际控制人关联方李澄澄投资约2.65亿元,锁定3年。我们认为,此举进一步绑定了控股股东以及公司管理层与公司发展利益一致性,充分彰显了其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在手重大项目加速推进,叠加饱满的PPP订单逐步落地,公司业绩有望保持持续高增长趋势。随着本次定增募集资金到位,公司部分重大项目将加速推进。同时,公司积极拓展PPP项目,在手PPP订单十分饱满。

    考虑到PPP仍在加速推广过程中,公司在海堤工程领域有较强优势,既往项目合格率高达100%,相关PPP订单有望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随着这些在手PPP订单逐步落地,或将推动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

    参与设立并购基金,或将加速公司外延推进。1月5日,公司公告拟使用不超过6750万元的自有资金参与设立有限合伙制并购基金,基金初期规模不超过1.8亿元,若引入银行出资则不超过4.5亿元。参与设立并购基金或将助力公司并购优质项目,加快外延推进。

    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18元、0.37元、0.55元。当前股价对应2016年PE为54倍。

    风险提示:PPP订单增速及落地或不及预期、转型或不及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