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启迪桑德:柳暗花明,新桑德的“再生”之路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邵琳琳  日期:2017-01-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栉风沐雨15年,打造以固废为核心的综合环保平台:公司为固废处置领域的龙头,同时从事市政施工、环卫、环保设备、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自来水、污水处理等诸多业务。自上市以来,公司砥砺前行,积极打造以固废为核心的综合环保平台。

    清华入主,巨龙插上羽翼,蜕变真实可见:2015年9月,清华系资本入主,清华控股成为公司新实际控制人,公司正式成为混合所有制企业。从公司近来变化来看,清华入主不仅仅是带来了预期和希望,而是实实在在地正在给公司带来彻头彻尾的变化,近期连续签约、中标多地基础设施PPP项目是公司实力提升最好证明。我们认为公司借清华之力为巨龙插上羽翼,未来将进入高速成长的通道,后续发展值得预期。

    乘环卫行业春风,抢占千亿环卫蓝海市场:根据我们估算,我国环卫产业规模至少可达千亿。目前环卫产业市场化率不足20%,随着政府职能转变,市场化率有望进一步提高。在公司内在发生重大转变之际,又恰逢环卫行业市场化加速,公司作为环卫领域的龙头企业,将有望乘行业发展之春风,并凭借其上市公司和国企背景优势,在环卫的蓝海市场中跑马圈地、迅速扩张。

    环卫云平台,打开远期成长空间:在环卫领域跑马圈地的同时,公司正积极利用互联网平台,积极大力推进桑德环卫云平台的建设,构建以互联网和云平台为基础的环卫及其他增值服务产业链,未来有望形成基层环卫运营、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回收等环境大数据服务互联网环卫产业群,打开远期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在PPP、固废、环卫一体化、环保设备等领域的发展前景。未来几年,公司环卫一体化项目数量有望实现快速增长,PPP项目数量和金额明显增多,短期内大幅提升公司业绩,同时,环卫云平台的发展打开远期成长空间。我们预测2016-2018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1.8亿元、16亿元、20.3亿元,对应2016-2018年的PE分别为24.1X、21.3X、16.8X;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5元。

    风险提示:环卫市场开放不及预期,PPP项目落地不及预期,定增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