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明家联合:构建移动营销版图,协同效应明显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倪爽  日期:2017-01-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2017年1月5日公司召开投资者交流会,董事长周建林、副董事长何希、金源互动董事长甄勇出席了交流会,阐述了公司近期经营情况。

    构建移动营销版图,完善生态布局。公司已剥离原有电涌业务, 全面转型大数据+移动营销领域。近年来通过“纵横联合、参控并举” 方式,收购了金源互动、微赢互动、云时空三家公司100%股权,投资了Tapjoy、小子科技、畅想互娱、勤诚互动等十几家互联网公司,初步构建较为全面的大数据移动营销的生态战略布局。

    发力大数据领域,子公司协同发展。公司的优势是营销变现能力, 将致力于大数据领域的发展,主要是数据源和数据加工画像方向。目前三个子公司在数字营销细分领域协同发展,金源互动在搜索、媒体代理方面优势明显,主要服务头部客户以及整合主流媒体资源;微赢互动拥有强大的流量平台,聚合各种类型的流量资源,为各种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分发服务;云时空依托强大的媒体矩阵和其地理位置优势, 与兄弟公司南北呼应,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营销推广服务。

    注重内生发展,移动营销业绩良好。在移动互联网搜索引擎和媒体广告代理业务方面,公司连续四年成为百度手机助手全国最大的代理商,并获得多个国内手机厂商和媒体的核心代理资格。在移动互联网广告包开发及应用分发业务方面,旗下平台合作的内容提供商超过了600家、各类渠道900家,日均活跃用户550万,发行的产品日均新增用户在30万左右,在同行业达到领先级别。

    给予“增持”评级。公司决心专注于数字营销业务,通过外延式并购和内生式发展的双轮驱动,以及各子公司的协同发展,期待未来公司继续完善移动营销布局。考虑小子科技、无锡线上线下承诺业绩,预测2016年-2018年备考净利润为2.93亿、3.62亿和4.48亿,按增发完成后总股本7.03亿股计算,对应16-18年备考EPS 为0.42元、0.52元、0.64元,当前股价15.03元/股对应16~18年备考PE 为36倍、29倍、24倍,增发完成后公司总市值为106亿。

    风险提示。移动营销行业发展不达预期,并购整合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