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房地产每周趋势:2017年第一周交易量下降;土地出让走低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高盛高华证  日期:2017-01-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要点

    交易量周环比下降10%/同比上升4%,较12月份周平均值低6%。一线城市环比表现领先:深圳/北京周环比分别上升174%/73%。库存周环比下降0.5%,12个月移动平均库存月数为8.3个月(12月份均值为8.1个月)。本周强劲的销售表现推动南京库存周环比下降了约6%。土地出让量价环比双双下降了87%。

    10个主要城市的土地成交均值为19亿元(上海以46亿元位列第一),上周为112亿元。五个主要城市的中原经理指数(CMI)均值环比持平。中原报价指数(CAI)环比上升1.3个百分点,受广州指数上升7.5个百分点的推动。

    主要新闻/事件

    1)重庆和长沙在预售价格备案和预收账款使用等方面收紧了市场监管。

    2)据中原地产表示,12月份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债券融资在人民币1.138万亿元的全年融资总额中仅占1.1%,导致四季度季环比减少了68.4%。

    表现和估值

    在我们覆盖的海外/内地上市开发商中,大悦城和上海世茂上周股价表现最为强劲。我们覆盖的海外上市开发商当前股价较2016年底预期净资产价值平均折让53%,对应0.9倍的2016年预期市净率,而2013年下半年-2014年下行周期均值为43%和1.1倍。我们覆盖的内地上市开发商当前股价较净资产价值平均折让29%,对应1.8倍的2016年预期市净率,而2013下半年-2014年下行周期均值为52%和1.6倍。首选股(强力买入):雅居乐、中海宏洋、保利地产,基于2016年底预期净资产价值的12个月目标价格分别为5.7港元、3.3港元和人民币11.3元。

    1月份第一周交易量环比下降

    过去6个月的周平均交易量,2014年至今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