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安信防务一周评(09):军工,混改,延续?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书伟  日期:2017-01-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梳理回顾过去两月观点。

    重新梳理近两月的周报观点,主要基于以下四点判断:

    (1) 轮动补涨需求;

    (2) 混改;

    (3) 核心防务资产注入,板块整体估值提升;

    (4) 航母等事件催化和特朗普就职前的窗口期。

    关于混改行情能否继续延续和扩散的判断。

    混改行情扩散如此迅速和强势,于当前时点我们认为,对其可延续性需要警惕,对个股更要甄别。由此,我们做出以下判断:(1)混改行情继续全面扩散的可持续性不足。

    两市国企近千家,全面扩散并持续上涨的可持续性不足;几大军工集团皆属国企,下属上市公司众多,再加上地方国有军工企业,军工国企近百家,整体市值较大,不具备全面可持续扩散的条件。

    (2)混改政策的力度将不断加大。

    第一批央企改革列入中国船舶和中国核建,军工成为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七个领域之一;四川、湖南等省市混改政策的逐步明确和落地;兵器集团率先推出混改指导意见。我们判断,此次混改推动,自上而下是较为坚决的,作为政治任务,全国各省市、各大军工集团的混改相关政策将很快陆续推出。

    (3)混改逻辑下,军工相比其余行业更具投资价值。

    军工行业具有垄断的天然属性,因此推进混改必然有军工的一席之地。

    再叠加以下因素催化,进一步加强了混改逻辑下军工板块:本月特朗普就职带来的不确定性,为军工股带来非常好的窗口期;航母跨海区、实弹演习等,我国军事态度日趋强硬,中美博弈有进一步升级预期;军改政策的逐步落地,军民融合基本国策的不断落实; st 黑豹很可能涨幅超预期,提升整体估值,尤其是整机资产。

    (4)军工个股需仔细甄别。

    高度的保密要求同样是军工行业的天然属性,我们认为保密要求高的军工集团,军工集团中保密要求较高的公司,不会首当其冲进行混改。

    小市值+大平台+军民通用性强,如最为强势的飞亚达A、贵航股份、湖南天雁,如兵器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市值普遍较小。

    安全边际较高的,如倒挂定增价较多的航天晨光。

    央企层面,除了首批试点的中国船舶和中国核建,按照央企+垄断+军民通用性较强三个条件筛选各大军工集团。央企内部,各大集团也有望推出相应的混改方案,对于集团内部的部分军民高度融合的业务,混改无疑是水到渠成。如,中航工业集团下的中航通飞,通用航空是军民用航空高度融合的典型,可以促进军民共享资源更有效利用;际华集团服装等军需品业务。

    地方军工国企,从地方混改政策和员工持股股权激励两个因素挖掘。

    关注标的。

    基于以上逻辑,结合最新变化,总体延续近两月观点,同时做出一定修正如下:

    (1)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中国船舶列入第一批混改试点,结合南北船合并预期,关注下属上市公司,中国船舶、钢构工程、中船防务。

    (2)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市值较小;率先推出无禁区改革;集团资产证券化率较低,约为21.6%,十三五期间计划达到50%的水平,关注光电股份、北方股份、北化股份。

    (3) 其余受益央企混改:际华集团、贵航股份。

    (4) 受益地方混改:四川九洲(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湘电股份(湘电集团)、烽火电子(陕西烽火通信集团)。

    风险提示:政策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