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太平洋证券融资融券周报第129期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雨  日期:2017-01-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沪市小幅反弹,两融余额继续回落,市场融资买入占A股成交比例再次下降。从行业融资情况看,通信、房地产和服装纺织等行业融资净流入排名靠前,非银金融和石油石化行业等遭遇资金较大额度净流出。

    从上周四个交易日看,两融资金呈现三天小幅净流出的情况,当前每日偿还额大致均衡,但每日买入额萎缩较为厉害,市场买力仍然不足。

    上周沪指有所反弹,创业板指数延续疲弱走势,短期市场处于拉锯格局。个股方面,融资余额大幅增长的公司有漳泽电力、豪迈科技、华孚色纺和罗顿发展等,热点较为散乱。当前场外资金观望情绪较重,预计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投资者可遵循年报增长思路潜伏高增长预期行业。

    上周两融ETF交易较为活跃,ETF融资余额维持稳定,ETF融资占市场融资比例延续了上升趋势,说明在蓝筹股获得资金关注度加大,这对沪指阶段寻底形成一定支撑,融券余额及占市场融券比例也小幅增长。市场看多看空力量均呈现增长态势。上周转融通业务余额出现显著下滑,余额将为803亿元,较峰值下滑近10%。转融通交易额余额的下滑说明有部分资金离场,短期资金面较为紧张的情况预计仍将维持。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