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反弹不足喜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陈乐天,曹静怡  日期:2017-01-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市场回顾:担忧情绪释放,推动市场上涨。上周A股主要指数均上涨,中证500(1.72%)涨幅最大,沪深300与创业板均上涨1.1%。上周市场出现上涨,我们认为原因在于:一是“萝卜章”事件解决后,投资者担忧情绪暂时得到缓解;二是近期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出现边际改善。

    组合表现。首周超越市场1.5个百分点。基于市场谨慎与全球不确定性判断,1月行业配置为银行、石化、军工、贵金属、餐饮旅游和商贸零售,并相应配置十支个股。新年首周,行业组合绝对收益2.6%,个股组合绝对收益2.7%,分别超越市场1.5、1.6个百分点。

    本周关注话题:金融去杠杆背景下,未来银行理财配置何去何从?债市情绪的暂时缓解并不意味问题已经解决。相反,风险处置才刚刚开始,银行理财资金在其中处于核心位置。本周,我们重点分析银行理财资金问题:1.银行理财资金配置结构。截至2015年底,银行理财产品资金余额23.67万亿元。其中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53%)、银行存款(23%)和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16%)是理财产品配置的三大主要方向,权益类投资的规模占比在8%左右。2.银行理财资金进入股票及债券市场资金测算。银行理财资金主要通过证券公司、公募基金、保险公司、信托公司的资产管理计划等进入债券市场与股票市场。截至2016年3季度,我们估算这四项资金总额共计17.4万亿,由于无法准确得到券商资管以及公募专户资金配置股票及债券市场的具体金额,银行理财资金进入债券与股票市场的实际金额应该小于这个数字。3.政策面对于后续理财资金配置结构以及对市场的影响。我们预计2017年金融去杠杆政策将进入继续落实阶段,后续理财资金的增长规模与投资范围可能将继续受到限制,虽然目前银行理财资金配置权益资产的比例相对来说不大,但在存量博弈的市场环境下,政策面对于理财资金配置的潜在影响仍会对股市资金面产生边际上的影响,继而对于级市场估值水平产生影响。

    市场判断与配置建议。市场判断与配置建议:反弹不足喜,配置是关键。

    目前乐观的投资者认为债券市场风险处置接近尾声,我们则认为处置风险资产的行动仅是刚刚开始,后续政策收紧的路径、节奏与力度目前仍不清晰。对上周的反弹,我们认为不应过于乐观。我们维持月报谨慎的观点。考虑市场热点分散且没有持续性,中期着眼的行业位置显得更重要。我们维持月报配置建议:贵金属(20%)、国防军工(20%)、银行(20%)、石油石化(15%)、商贸零售(15%)、餐饮旅游(10%)。

    十支个股组合是:中金黄金、山东黄金、中直股份、北方创业、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油、永辉超市、宋城演艺和中青旅。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