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话会议纪要:微信小程序:去中心化,继续降低“人与服务”的连接门槛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旷实  日期:2017-01-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中银传媒首席分析师旷实发言

    大家好我是中银国际证券的传媒分析师旷实,很高兴大家抽出时间参加我们组织的微信小程序专题会议。今天从凌晨开始微信小程序就一直受到广泛关注,我们希望通过邀请两位大咖,从产品经理的角度,解读微信小程序,包括它的源起、未来看点、对整个一定互联网流量的重构,以及它将会对整个互联网行业,尤其是营销行业带来什么变化。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两位嘉宾。陆总最早是微信创始团队的一员,后来参与了支付宝团队,现在自己创业。郝总是独立创业公司咫尺网络的产品总监,对H5和微信小程序创业接触较早较深。

    二、行者慎思创始人陆总发言

    大家好,我2011-2013年在微信团队,经历了微信团队的创业期,然后我加入支付宝,负责打车等O2O业务,目前“行者慎思”的业务包括产品咨询和产品培训业务,也包括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产品化应用研究。“小程序”从发布前就受到广泛关注,说明大家看好这个产品,我个人也对小程序抱有很大期望。我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聊一聊小程序。

    1.小程序的功能及其产品思路

    首先,微信小程序本质上是微信允许开发者在微信平台提供简单的功能服务。开发者可以通过微信平台,调用微信账号信息,调用摄像头、录音、扫一扫、支付等服务。微信看似是一个操作系统,但其实微信的野心没有那么大。微信是想作为操作系统之上的一个中间件,类似于PC时代浏览器的作用,可以使得开发各种生活服务的线上功能变得像搭积木一样简单。但微信对小程序也做限制,不允许分享到朋友圈,不允许用户在手机网页中长按二维码进入小程序。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