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航天军工引领市场,A股先抑后扬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7-01-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A股市场走势综述

    周一A股市场低开高走、小幅震荡上扬,早盘承接上周五回调的惯性小幅低开之后,在国企混改概念板块轮番走强的带动下,两市股指迅速企稳回升,午后股指虽然有所回落,但尾盘再度震荡上扬,上证综指全天基本呈现小幅震荡上扬的运行格局。创业板市场周一小幅震荡回落,成指全天表现明显弱于主板市场。上证指数收市报3171.24点,涨0.54%,深证成指收市报10331.79点,涨0.41%。中小板指上涨0.36%,创业板指下跌0.17%。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415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减少。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七成个股上涨,其中航天航空、船舶制造、交运设备、造纸印刷以及机械等行业涨幅居前;贵金属、园林工程、木业家具、医疗以及金属制品等行业跌幅居前。航天航空、工程建设、船舶制造、专用设备以及钢铁等行业资金净流入居前;电子信息、农牧饲渔、化工、电子元件以及软件服务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后市研判

    1月9日消息,早间外汇交易中心发布公告,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9262,较前一交易日大幅贬值594个基点,创2016年6月末以来最大降幅。此外,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1月6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5.25,按周上涨0.42。专家指出,新年以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波幅加大,体现出央行通过中间价引导汇率趋稳、扭转人民币单边贬值、防范金融风险和资本外逃的意图。上周,在岸及离岸人民币的波动加大,离岸人民币更是出现了历史上最为“疯狂”的涨幅。有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波幅的增大,体现出央行引导汇率趋稳、扭转人民币单边贬值预期的意图。周一人民币兑美元再度大幅回落,一度引发A股市场的小幅回落,但随着航天航空、船舶制造以及电力等国企混改板块的轮番走强,投资者再度找到了做多的信号。创业板市场周一继续呈现低迷走势,主板市场无疑仍是当前市场做多的主战场。近期上证综指基本围绕60日均线反复震荡,后市能否再度震荡走强,仍需各方因素的配合。建议投资者近期继续密切关注人民币兑美元走势的变化情况,同时继续积极关注美国新总统上台之后中美经贸关系是否会遭遇挑战。元旦过后,以航天航空为代表的国企混改概念再度成为市场做多的主要方向,以中小创为代表的各类题材股继续备受冷落。我们建议投资者及时转换思路,尽快将目光转移至主板市场。预计上证综指短线继续围绕3150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在2000点下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投资建议

    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航天航空、石油石化以及船舶制造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关注国企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以及部分二线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