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复星医药:牵手kite成立合资公司,进入细胞治疗第一梯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敬雷  日期:2017-01-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复星医药投资不超过等值8,000万美元与KITE成立合资公司,以在中国大陆地区、香港及澳门特别行政区开拓癌症T细胞免疫疗法市场。

    点评

    交易概述:复星医药以自有资金参与成立合资公司,获得一个产品(KET-C19)的中国商业化权利及后续两个产品(KITE-439、KITE-718)授权许可的优先选择权。

    KITE是世界领先细胞治疗公司,递交了T细胞免疫疗法KTE-C19的滚动新药申请,用于不适合自体干细胞移植的复发/难治性侵袭性B细胞非霍奇金淋巴瘤患者,有望率先上市;后续产品(即KITE-439及KITE-718)目前尚处于临床前研发阶段。整体三个产品对应适应症每年的新发病人估计70万人,且皆为未满足的临床需求,估计潜在市场空间过500亿。该笔交易使得复星进入细胞治疗第一梯队。

    KTE-C19:首家有多中心临床积极结果的CAR-T,预计2017年上半年FDA获批。中国白血病2015年新发病病人数量估计在7.53万人,其中死亡人数5.34万人;淋巴瘤新发病人数8.82万人,死亡人数5.21万人,治疗效果差,属于严重未满足的临床需求,如果按照人均10万/人的治疗费用,潜在市场空间160亿人民币。同时也在进行适应症拓展和联合用药的研究。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 年净利润30.1/35.8/41.7亿,对应EPS 分别为1.30/1.55/1.80元。(暂时没有考虑Gland并购对盈利及财务的影响。)

    投资建议

    公司目前股价对应17年PE 为15倍。考虑到公司在制药、医疗服务、单抗、国际化、细胞治疗的全方位优质布局。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