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千金药业:全年业绩增速超预期,持续推进大健康布局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国广,何治力  日期:2017-01-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6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0-70%。

    全年业绩增速超预期,卫生用品亏损幅度收窄。公司预告其2016年净利润增速为50-70%,测算其全年净利润约为1.4亿元-1.6亿元。分析其主要原因如下:1)毛利率方面。加强成本控制再叠加部分产品终端提价,使得中成药业务毛利率有所提升;2)期间费用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渠道恢复正常且投入效果逐渐显现,公司在2016年进行营销改革主要是加大对销售费用控制。且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后,使得公司财务费用也出现下降,预计全年费用增速低于营收增速;3)卫生用品业务亏损幅度收窄,我们预计全年单品种的亏损约在2000万元以内,卫生用品的净利润亏损已同比下降约50%。

    持续看好公司营销改革,卫生用品将逐渐贡献利润。1)中药产品提价后增长稳定,医保目录调整或超预期。千金片(胶囊)的提价效果逐渐显现,全年收入预计超过6亿元。二线品种中补血益母丸(颗粒)将加大力度和连锁合作,其提价效应将逐渐体现;断红饮已经进入多个省医保,预计将受益于本轮医保目录调整,或将迎来放量时点;2)公司的化药主要是集中在乙肝治疗和高血压领域,如拉米夫定、恩替卡韦、颉沙坦胶囊等。其中恩替卡韦分散片与小水飞蓟宾葡甲胺(预防肝纤维化,类独家品种)能实现乙肝适应症全覆盖,预计2017年收入超过1亿元;3)卫生用品将逐渐贡献利润。千金净雅为国内首个医药级卫生棉品,目前已经进入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等25个省份,全年预计收入超过2亿,预计单品种利润亏损在2000万内,公司将持续加大电商以及药店终端的推广力度,尝试渠道下沉以及新产品的研发,前景看好。我们预计卫生用品业务在2017年收入增长在50%以上。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2016-201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4元、0.58元、0.73元,对应市盈率为36倍、27倍、21倍。我们认为公司积极进行营销体制改革,产品提价及招标、卫生用品市场推广等对净利润贡献将逐渐显现,对女性大健康的战略定位明确存在外延预期,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