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福田汽车:宝沃BX7销量持续攀升,卡车业务迎来全面复苏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彭勇  日期:2017-01-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支撑评级的要点

    宝沃BX7销量持续攀升,未来多车型热销可期。公司12月SUV销售5,869辆,环比增长8.4%,我们估计福田萨瓦纳销量约占200辆左右,超过5,600辆为宝沃BX7贡献。宝沃自2016年4月上市以来销量累计约3万辆,其主打的性价比优势得到消费者认可。随着后续宝沃经销商网络逐渐搭建,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2017年3月左右其紧凑型SUV BX5将上市,月销量有望达8,000-10,000辆,预计全年实现16-18万辆SUV销量将是大概率事件,随后宝沃品牌还将推出多款SUV产品,促使福田汽车业绩出现爆发式增长。宝沃品牌未来有望成为国内乘用车市场重要参与者,并走向国际舞台。

    传统商用车业务行业回暖,业绩有望改善。GB1589-2016的实施与治超新规带来巨大购车需求,重卡终端需求旺盛,供不应求,随着公司配套零部件厂商产能问题逐渐解决,公司12月中重卡销售9,734辆,同比大增34.0%,创近两年销量新高,全年销售84,028辆,实现3.7%增长,预计2017年仍将会有较好增长,福田戴姆勒公司有望扭亏为盈。公司12月轻卡销售22,913辆,同比稳定增长3.4%;全年销售269,531辆,同比增长1.0%,显著好于行业约3.0%的降幅。国五标准2018年将全面实施,轻卡2017年或有提前购买潮,公司轻卡结构持续优化有望显著受益。为之配套的福田康明斯(重卡及轻卡发动机)12月销售22,411台,同比增长21.9%,全年销售206,080台,同比增长19.9%,重卡市场的火爆与轻卡的提前购置需求将带动其2017年盈利继续实现大幅增长,持续为公司贡献较大的投资收益。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宝沃汽车销量不及预期;2)固定成本及费用增加超预期; 3)与北汽股份同业竞争。

    估值

    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6-2018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05元、0.37元和0.52元。采取分部估值法,给予公司商用车业务1倍市净率,以宝沃汽车2017年业绩为基础,给予其乘用车业务15倍动态市盈率,维持目标价6.00元与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