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众合科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有条件通过,水处理业务未来可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笪佳敏  日期:2017-01-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事件:①公司签署重庆四号线一期信号系统工程项目合同,合同金额1.72亿元。重庆四号线信号项目是公司自研BiTRACON型CBTC信号系统在国内地铁领域的首个项目,也将是公司自研BiTRACON型CBTC信号系统在地铁领域的首次商业化应用。“重四”作为“互联互通”线,对公司意义重大。②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水处理业务不断壮大。

    “十三五”期间,城轨行业投资建设放量确定性高。城市轨道交通作为财政政策发力的重要选项,“十三五”期间行业投资建设将掀高潮。我们预测:截止2020年末,中国内地将有超50个城市开通城轨,新增运营里程(含多种城轨制式)超5000公里,行业投资总额超3万亿元。其中,城轨信号系统市场空间约400亿元,年均需求约80亿元。

    公司自研信号技术成熟,自主研发信号系统将提升公司市占率与利润率。公司以往采用意大利安萨尔多的信号技术,“重四”订单的落定,标志着公司进入了“互联互通”大标准大格局当中。我们预测,在发改委推轨交核心部件国产化的趋势下,众合科技自研信号系统市场上拿单量将显著增加,对公司信号产品市占率和利润率都是利好。

    水处理业务增厚EPS,公司业务整合需求强烈,料业绩改善不会太远。轨交和工业水处理“双轮驱动”模式下,未来并入的苏州科幻环保,将改善公司的净利端。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