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亿纬锂能:客户认可,技术突破,2017好戏连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学,张文臣  日期:2017-01-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1:

    亿纬锂能与南京金龙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进行适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品的市场开拓,并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预计南京金龙2017年全年向公司采购动力电池金额为10亿。

    事件2:

    亿纬锂能方形铝壳磷酸铁锂LF68Ah和LF90Ah产品通过强制性检验。

    点评:

    技术领先,定位明确。公司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业务,现有产能3.3GWh,,规划建设中的产能5GWh以上,预计到2017年底产能达到9GWh。从技术路线来看,产品涵盖磷酸铁锂和三元电池,方形铝壳和圆柱同步,有两大生产基地,一是惠州本部,二是湖北荆门,均采购世界先进的全自动化设备。公司通过产品升级,使得磷酸铁锂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15wh/kg以上,客车领域达到新的国家补贴政策的1.2倍标准,确立公司市场竞争优势。公司的三元动力电池采用高镍NCM622正极材料,是行业龙头企业,随着国家对纯电动汽车百公里耗电量限额的要求和补贴退坡,高镍三元动力电池的性价比将越来越受青睐。

    客户认可,增长有保障。2016年,公司成功进入《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目录(第四批),并得到了广大车企认可,已上东风扬子江、陆地方舟和南京特汽、南京金龙等整车厂多款纯电动车型的公告。本次与南京金龙合作落地,进一步确立了公司的行业地位,对公司的经营有重大意义。

    电子烟业务实现突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确定的烟草制品管控法案于2016年8月正式生效,虽然该法案对电子烟的管理规定更为严格,但由于子公司深圳麦克韦尔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客户为大型烟草公司,其需求稳定增长,全年增速30%以上。自主品牌获得突破,成功打开市场,增长空间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