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汇川技术:自动化电气化推动盈利增长;加入强力买入名单;上涨空间38%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高盛高华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1-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建议理由

    我们预计,汇川技术将成为自动化电气化需求强劲的主要受益者(请参见报告Back to the Factory of the Future-Six focal points for 2017)。中国制造业PMI复苏、电动汽车继续推广以及城市轨道交通网络扩张等进一步支撑了我们的看法。虽然我们认为最近电动客车补贴削减带来了一些不利因素,但汇川技术的估值具有吸引力,2017/18年预期市盈率为26倍/20倍(其历史均值为32倍)——尽管其盈利潜力强劲而且CROCI位于第一个四分位。我们重申买入该股并将其加入强力买入名单,该股股价较我们的12个月目标价格新预测(从人民币25.4元上调至27.4元)存在38%的上行空间。

    推动因素

    我们预计未来可能有三大因素推动股价上涨:1)电动物流汽车订单可能从2017年开始大幅增长,因为政府继续支持/扩大第五批推荐目录;2)工业自动化业务的表现可能改善,得益于自动化需求强劲以及公司产品套件进一步扩大。目前我们预计2017年通用变频/通用伺服/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的收入将同比增长25%/35%/40%(原预测为13%/19%/40%);3)未来一年里,其轨道交通子公司——江苏经纬——有潜力赢取苏州以外地铁/有轨电车订单。此外,鉴于12月份汇川技术的股价下跌了7%,我们认为市场已计入了对电动客车市场放缓的担忧。

    估值

    因此,我们将2016-18年每股盈利预测上调了3-15%,并将我们的12个月目标价格从人民币25.4元上调至27.4元(基于3.1倍的2017年预期EV/GCIvs.

    CROCI/WACC,溢价仍为10%,行业现金回报倍数仍为3.1倍。我们的2016-2018年预测较市场预测高4%-8%,因为强劲的增长推动因素令我们的收入预测较高。

    主要风险

    补贴减少的压力导致宇通客车更激进的压低部件价格;利润率恶化。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