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市场下滑拖累12月份数据,券商配置逐步凸显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建  日期:2017-01-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动态:

    截至1月10日晚,共有25家A股上市券商披露12月份主要财务数据,当月实现营业收入194.72亿元,环比增长11.23%;实现净利润47.36亿元,环比下降29.01%。个股业绩分化明显,8家券商实现净利润环比正增长,其中国元证券、太平洋证券涨幅居前,分别为480%、329%,而兴业证券、方正证券、西南证券、国海证券则出现亏损。

    动态点评:

    从整体来看,券商12月经营数据出现一定程度地下滑,我们认为这主要是受12月份市场整体交易量下滑以及股市、债市下跌导致投资收益下降等因素所导致;12月份两市日均成交量为4419.70亿元,较11月份日均交易量6149.77亿元出现明显下滑,降幅达28.13%。市场表现方面,12月大盘整体表现走弱,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6.44%,创业板指数累计下跌10.12%。此外,债券市场的大跌也导致行业投资收益出现整体下滑,中证50债下跌1.29%;8月份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也略有下滑,截止12月底两融余额达9392亿元,环比下滑3.83%;

    投行业务方面,12月份股权融资规模有明显放量,募集金额达3,031.40亿元,环比增长225.52%。其中IPO家数为45家,较上月增加11家,募集资金265.01亿元,环比减少13.54%,整体IPO进程出现明显加速;此外,再融资规模以及数量也有所增加,募集资金为2,766.39亿元,环比增长342.81%。

    从整体而言,我们认为目前大型券商市净率处于1.4-1.8区间,中信证券、华泰证券PB为1.4倍、1.55倍,整体安全边际较高,看好综合实力强劲以及特色区域型券商,建议积极增配。此外,受益于IPO加速,在投行项目储备丰富、整体投行实力领先的券商将在业绩上有望明显受益。

    个股方面,我们看好华泰证券(综合实力强劲、财富管理转型领先、战略布局前瞻性强)以及广发证券(IPO项目储备丰富、投行资源实力强劲、金融科技领先);中小型券商中,看好东吴证券(区域优势明显、海外扩张迅速、互联网金融转型卓有成效)以及东兴证券(资本实力扩充迅速、大股东背景优势明显、各项业务发展迅速)。

    风险提示:市场波动加剧,监管政策不确定性与交易量出现明显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