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南都电源:储能联手中移动,IDC领域大有作为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颖婷  日期:2017-01-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签署储能电站基金相关战略合作协议,并中标中国移动数据中心储能及备用电项目。其中储能电站基金首期规模暂定50亿元,公司出资20%;中标项目总容量为121.7MWh,公司将以“投资+运营”模式实施。

    事件点评:公司推出了“投资+运营”的储能系统商业化模式从2016年进入加速拓展期,本次成立储能电站基金将作为投资方,投资于公司的储能电站建设,有助于加速公司储能电站商用项目的市场拓展,推动公司商用储能电站迅速发展;中标中国移动数据中心储能及备用电项目,是公司创新性的将储能的“投资+运营”模式应用于大型数据中心机房,能够将传统数据中心机房的单向消耗电能转变为储能+备电服务系统,实现机房的节能减排且产生经济效益,降低数据中心的运营成本。

    铅炭电池+储能优势明显:公司的铅炭电池储能度电成本降低至0.5元,80%DOD循环寿命可达3000次,充电时间1小时且有高安全性、低温性能好等特点,相比于传统电池极具优势。低成本高性能的铅炭电池技术使得公司在储能、动力电源等诸多业务领域均将获得极强的竞争力。公司依托铅炭电池的技术、成本优势,能做到不依靠补贴而盈利,与国网电科院合作的多个示范项目进展顺利。

    公司牵头制订储能标准,并在行业内率先提出“投资+运营”模式,构建云平台管理分布式能源网络发展能源互联网,引领储能行业发展的新方向。

    锂电发展带来业绩快速增长:公司业绩预告2016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60%-90%,主要增速来源于华铂再生并表及锂离子电池业务发展迅速。2016年6月公司启动2.3GWh锂离子电池技改项目,完成后将拥有3.5GWh的锂电池总产能,三元锂电池产能将达1.6GWh,在国家继续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背景下,公司业绩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45元、0.64元、0.79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46倍、32倍和26倍。公司积极建设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生产线,并借助铅炭电池的技术优势、成本优势,迎来新能源汽车领域和储能领域的飞速增长,我们看好公司的布局和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扩建产能或不顺利的风险,国家或大幅减少阶梯电价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