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涪陵电力:业绩增速符合预期,节能订单持续落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晓宁,韩启明,叶旭晨,王璐  日期:2017-01-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业绩增长符合预期。报告期内,公司营收166,503.14万元,同比增长33.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776.86万元,同比下降10.34%。

    投资要点:

    业绩增长稳定,发展符合预期。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6.65亿元,同比增长33.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8亿元,同比下降10.34%。归母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公司出售东海证券股权获得投资收益1.17亿元,本期无类似收入。剔除掉投资收益因素后,归母净利润同比上涨约53.68%,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报告期内公司完成配电网节能业务收购,新增节能效益分享收入及节能资产,售电量同比增长,引起本期营业收入及资产总额增加。

    节能订单持续落地,助力业绩增长。公司陆续与福建电力、甘肃电力及河北电力公司下属公司签订配电网综合节能改造及电能质量提升项目及能源管理项目合同,项目规模达9.78亿元,分5-8年回收。此外,公司也与山东省青岛、烟台地区签订合同,总额约11.18亿,效益分享期为6年,分享比例95%。我们预计未来两年内,新增项目将陆续落地,增厚公司利润,带动业绩高增。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青岛、烟台项目建设期仅有6个月,意味着公司确认项目回款的时点提前,如果后续项目的回款时点出现更多提前的话,有望提升公司业绩的超预期空间。

    公司是国家电网节能板块唯一上市平台,市值发展空间可观。国网节能公司是国家电网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国网公司在电网节能领域的唯一运营平台。在国家电网做出了“避免同业竞争承诺”后,预期未来国网节能公司将有可能逐步整合系统内部的26家省级节能公司的相关业务,国网可能将工业节能、交通节能及建筑节能的资产注入公司,届时公司将成为综合性的节能服务平台。

    收购国网配网节能业务,双主业驱动提高业绩上升空间。收购配电网节能业务丰富了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公司增长提供新动力。配电网节能业务具有较高的市场壁垒和技术壁垒,后续项目的盈利空间可以保障。除此之外,在倡导能源消费革命和节能环保的大环境下,国家电网配电网节能改造动力增强,未来业绩成长空间大。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与评级不变,预计16-18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63亿元、1.81亿元和2.19亿元,对应的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1.02、1.13和1.37元/股,当前股价对应17年PE为38倍、18年PE为32倍。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