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有色金属短期交易机会将频现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国泰君安(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7-01-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有色金属价格已接近底部,未来短期反弹的概率较大。在经历连续6年的下跌之后,有色金属价格已经下跌至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但在2016年终于逐步企稳。铜、铝和镍三种金属2016年全年均价仍有较大幅度的下跌,不仅低于2009年的全年均价,而且低于行业内大部分企业的生产成本。虽然有色金属的供需状况仍未得到显著改善,但我们认为有色金属价格前期的持续下跌已经消化了这些利空因素,当前的价位也使得金属缺乏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供应端也不断释放出积极的信号,全球主要的采矿企业持续削减资本开资和关停高成本产能,此外全球范围内的矿山企业资产重组也有助于改善供需状况,未来有色金属价格反弹的概率极大。总体而言,我们认为有色金属价格均已经触底,短期内反弹的概率很大,这有利于有色企业改善盈利能力和提高行业的整体估值水平。

    优质矿业公司的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金属价格下跌使得有色金属矿业公司的整体盈利水平下降,但却使得部分优质公司更具投资吸引力。这些企业由于其显著的生产成本优势在当前的金属价格水平下仍能保持可观的盈利能力和稳定的现金流。除此之外,金属价格的大幅下跌使得陷入困境的高杠杆企业被迫出售矿山资产改善债务状况,且矿山资产的出售价格大幅下降。资产负债表良好的企业能够充分利用当前有利的时机积极扩张,为企业未来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在下一轮的上涨周期中获益。有色股票经过前期的持续调整之后,目前的估值水平十分吸引,行业中的优质企业极具有投资价值。建议关注具有显著生产成本优势,现金流充沛的企业。

    洛阳钼业(03993HK)的成功海外资产收购显著提升了公司的金属资源储量。洛阳钼业在2014年成功从必和必拓收购了澳大利亚的NorthParke铜金矿,这是澳大利亚排名前列的在产铜金矿。在2016年,洛钼又成功收购英美资源集团在巴西的磷酸盐矿资产和铌矿资产以及自由港集团在刚果Tenke铜钴矿的权益。收购完成后,洛钼将成为全球第二大的铌生产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特殊合金领域的领导地位,并成为巴西重要的磷矿生产商。

    在成功收购刚果铜钴矿后,公司的权益铜矿产量将增长2.5倍。我们认为公司的海外资产收购代价合理,将极大提升公司未来的发展潜力。我们对公司的目标价是2.00港元,投资评级是“收集”。

    中国宏桥(01378HK)是全球最大的、具有显著成本优势的铝电一体化生产商。虽然目前的铝价水平跌破了大多数电解铝企业的生产成本,但中国宏桥的毛利率仍保持在20%左右。中国宏桥的电力自给率已经达到80%,电力成本显著低于电网价格,且公司仍在继续提高电力和氧化铝的自给率以维持公司的生产成本优势。公司在过去几年充分利用市场环境提高市场占有率,公司将电解铝产能进一步扩大至500万吨以上,成为全球最大的电解铝生产商。我们认为中国宏桥能够保持其生产成本优势,未来盈利水平将随着铝价的企稳而进一步改善。我们对公司的目标价是7.80港元,投资评级是“收集”。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