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网宿科技研究报告:推进H股发行,海外市场火力全开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力  日期:2017-0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宣布经董事会审议,同意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本次发行的H股股数不超过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9.99%,公司所得的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以下项目:1、海外并购项目;2、云计算项目建设及推动公司云计算业务发展;3、补充营运资金。此外,公司公布2016年度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为116,388.73万元-133,015.70万元,增长40%-60%。

    H股发行加速海外布局,国际化战略进入收获期:公司从2009年进入海外CDN市场,一直保持快速发展,2015年实现收入3.18亿元,同比增长137%。我们认为公司选择这个时间点发行H股,目的就是大力开拓海外市场,为公司长期发展寻找新增长点,也将公司逐步定位成全球云服务提供商。发行H股对公司国际化战略意义深远:1.公司通过发行H股宝贵的外汇资金。按照公司预期,发行H股最多8814万股,预计筹集资金20-30亿港元,在国家外汇管制趋紧的背景下,该笔资金能直接帮助公司完成海外并购和海外CDN网络部署,节约换汇周期和规避汇率风险。2.便于实施H股的股权激励以吸引海外人才加盟。为了与国外CDN巨头竞争,公司还需要在海外部署相当数量的技术、市场、管理人员,因此通过H股上市,公司对海外人才的吸引力大幅增加。3.彰显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公司对未来发展具有信心,也是踏实经营的企业代表,此次发行H股也是向资本市场表达了对公司未来前景的坚定看好。在一个成熟资本市场,只有真成长才会被追捧,实现A+H的“1+1>2”效应。

    公司恢复增长势头,CDN行业持续景气:公司三季度增速下滑影响了市场对公司的信心,我们认为在直播业务增速下滑和BAT竞争对手强力挤压下,公司增速有所下滑,但也属于正常波动。从四季度经营情况来看,单季度净利润2.47亿-4.14亿,我们乐观认为公司实现预告上限的净利润,同比增速51%左右。

    全面启动云服务战略升级,追赶或最终超越全球标杆启动点已经来临:公司在过去一年中,积极谋求公司扩张和升级,积极发掘互联网未来发展带来的新机会,布局社区云、托管云、云安全等战略项目,致力于成为全球一流的云服务提供商,并向目前的全球标杆提出挑战。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计划发行H股,全力布局海外市场,挑战国际行业龙头。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为1.66元、2.18元、2.97元,对应PE31/24/18X。我们看好公司在CDN领域盈利前景,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H股发行失败风向,海外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