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大禹节水:水利政策向好,持续看好公司未来PPP项目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会振  日期:2017-0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度公司归母净利润变动区间为6753万元-859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到40%。同时,公司发布《关于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预披露公告》,分配方案的具体内容为拟以截止2016年年末公司总股本3.2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元人民币(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布局全国,类PPP模式业务打开公司成长空间:报告期内,公司采用PPP模式不断积极开拓市场,实现业务量持续增长。2016年公司承建了云南元谋县11.4万亩PPP模式农田水利建设项目,总投资为3.1亿元。未来公司有望将此次云南项目作为精品示范性项目,大力推广复制“水肥一体化”智能滴灌示范区。另外,公司类似PPP项目的潜在业务订单也正处于有序推进和洽谈中,2016年11月公司与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定了未来主要以PPP模式项目建设、运营及维护作为合作方向。报告期内公司新签订单15.7亿元,低于我们的预期,但我们持续看好公司未来在PPP项目领域的签单能力。

    水利政策持续向好,公司紧抓行业发展有利时机:发改委于2016年8月份发布的《关于推行合同节水管理促进节水服务产业发展的意见》中称将推广合同节水服务。2016年11月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支持政策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若干意见》中又提出加大农业基础设施投入,大规模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村土地整治,加强农田水利、农业科技和粮食仓储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国家统计局在2016年年底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又再度提到“补短板要继续加大农业、水利、脱贫攻坚这些工作的力度”。我们认为政策层面的多方利好,将为未来公司业绩提升带来助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暂不考虑股本摊薄及红利派发,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5元、0.39元、0.68元,对应PE分别为69倍、44倍、25倍。2016年公司新签订单数量低于预期,我们对公司2016年预测进行了修正,但我们持续看好公司未来在PPP项目领域的签单能力,且黑枸杞项目2018年放量后预计将大幅增厚公司业绩,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国家水利政策或发生变化;土地流转或不及预期;黑枸杞项目建设或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