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立美达点评报告:备付金新规影响有限,业绩向好趋势不改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郝彪,李  日期:2017-0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2017年1月13日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实施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集中存管有关事项的通知》(银办发〔2017〕10号),明确第三方支付机构在交易过程中产生的客户备付金,自2017年4月17日起按照一定比例交存至指定机构专用存款账户,该账户资金暂不计付利息,由央行监管。

    投资要点

    新规颁布早有预期,靴子落地有利于支付行业健康发展。本次新规的发布是依据2016 年10 月份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6〕21 号)提出的“非银行支付机构不得挪用、占用客户备付金,客户备付金账户应开立在人民银行或符合要求的商业银行。人民银行或商业银行不向非银行支付机构备付金账户计付利息”相关要求,人民银行决定对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实施集中存管。因此,新规颁布的出发点是提高支付行业的风险防控监管措施,对此市场有比较充足的预期。

    利息收入占比低,新规影响有限。依据联动优势2014 年和2015 年财报,三方支付备付金余额分别为2.68 亿元和36.79 亿元。按2015 年平均备付金余额19.74 亿元为基准,以当前活期存款基准利率0.35%测算,该部分利息收入约691 万元,同期联动优势营业收入为6.99 亿元。可见该部分利息收入占比不高,即使按新规最高20%的比例上缴备付金,对公司收入影响也极其有限。

    管理层增持彰显业绩信心。公司2016 年12 月15 日公告,董监高及核心人员通过信托计划以平均31.52 元/股增持公司股份499 万股,金额合计1.57 亿元,表明了管理层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和未来发展的信心。

    投资估值与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备考EPS分别为0.55元、0.74元和0.95元,对应PE分别为58/43/34倍,看好公司双主业发展及金融科技业务在消费金融领域的发展前景,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进展低于预期,并购整合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