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广发证券金管家速递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广发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盘面观察】

    周五大盘延续弱势再收阴。其实就整体而言,全天的盘面无任何亮点,也没有太多可以总结之处,无论是混改还是军工都独木难支,只有保险股能由始至终的全红;午后大盘一度陷入低迷,创业板的跳水带动了主板迅速走弱,深成指还一度跌破了万点大关,好在尾盘金融股奋力护盘才得以收复失地。最终沪指跌0.21%收四连阴,创业板指跌1.56%破1900点。

    【后市展望】

    主板四连阴,创业板七连跌,深成指盘中破万,这就是A股本周给我们带来的数据。要说这样的表现会让投资者满意,想必谁也不会认同,更何况在大多数人看好市场的情况下,大盘如此颓简直就是狠狠地扇耳光。

    其实一周以来,我们听到的消息相对偏多,比如CPI温和、PPI扩张,又比如信贷数据超预期、企业融资意愿增强,还有国资委要加大力度推动央企并购重组等,这些都在给A股提供内生性的稳定情绪;此外我们所担忧的外部汇率环境似乎又随着特朗普入主白宫的时点临近而压力减缓。按道理说,这些确实应该为大盘的“春季躁动”提供有利条件。

    然而事与愿违,市场不涨反跌,且跌得让人无奈,对此,我们的看法是,A股虽无远虑但身处“由小及大”的困局。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其实主板调整的空间并不大,但创业板才是真正的惨:7连跌以后,指数已杀向股灾的低点,更加令人寒心的是,不断涌入的新股使得其稀缺性降至冰点,从而以往高估值的故事逻辑也被投资者无情拒绝,加上本身板块龙头股的低迷导致对板块的谨慎情绪蔓延到整个主板中去。

    那对于大盘未来的表现,我倒认为既然已经这样了,就更应该乐观一些,当然盘面上也确实透露出了向好的迹象:首先周五全天缩量,但尾盘是有明显的放量,且金融股的护盘行动清晰可见,这意味着抄底资金的出现;其二央行本周净投放1000亿元,释放了节前的流动性,预计资金面紧张的情况不太可能出现;再者沪指也触及到半年线且站在了3100点附近,这个区域从去年4月以来经过了至少5轮的考验,支撑力度非常强。这样来看,市场的回调有可能在下周初就结束,反弹也就不远了。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