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盈峰环境:首次合作国企,中标13.5亿元水系整治项目,订单规模趋向大型化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7-0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盈峰环境昨晚发布公告,由子公司宇星科技牵头的联合体,中标了顺德区桂畔海水系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建设及管理运营项目,预中标价13.52亿元。联合体成员有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和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项目涵盖伦教大涌、桂畔海河主河道及56条内河涌的整治,涉及大良、伦教和勒流三个街道综合整治工程,内容包括管网建设、底泥清淤、水体活化等。

    项目投资规模空前,宇星水体修复频拓展。

    我们认为,公司本次中标有三大意义:1)作为环保项目,投资规模空前达到十亿元级别,业绩增厚明显;2)子公司宇星科技已不再局限于监测业务,流域治理、水生态修复等业务频频拓展,自主研发技术得到认可;3)公司首次与北控水务、中建三局等大型国企合作,环保产业方面与北控水务联合中标,将深化双方合作关系,为后续发展提供机遇。

    打造环境综合服务商,业绩快速增长可期。

    公司目前以“高端装备制造商+环境综合服务商”为战略打造环保产业核心业务。2015年收购了环境监测龙头宇星科技,业绩与业务拓展持续超预期,同年收购的固废企业绿色东方,垃圾焚烧项目陆续投产,由于并未确认建设期收益,运营期收益会比行业同类表现更好。公司去年完成收购亮科环保获得水处理资质,依靠其PPP项目经验获取更多订单,打造业绩增量。公司近期拟与凯利易方资管、易方达资管、宁夏旅游共设“宁夏环保产业基金”,出资总额不超10亿元,首期规模5亿元。基金投资方向为环保新技术研发与新装备应用、重点领域环境污染治理,拟分期发行,每期经营期限3年投资+2年管理与退出。另外,公司对产业基金投资标的拥有优先收购权。我们认为,基金的设立将帮助盈峰环境积极寻求战略协同项目和标的,进一步打造环保平台型公司。

    维持买入评级,继续重点推荐。

    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在环保领域的并购延伸,同时背靠美的集团有望获得:1)资金支持;2)项目规模提升、分布变广;3)经营管理体系改善。预计2016、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8、4.31亿元,不考虑增发摊薄折合EPS0.41、0.59元。维持买入评级,继续重点推荐。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