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第三方支付行业研究:备付金新规如何影响支付公司盈利及发展方向?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戴志锋  日期:2017-0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研究结论

    备付金新规对不同持牌公司影响不同;根据备付金沉淀额影响程度由大到小依次为预付卡公司、大型互联网支付公司、中小型互联网支付公司、收单机构。

    对上市公司的支付利润影响有限:在支付公司承诺的利润中备付金利息收入占比较小,主要还是手续费收入与T+0服务费。

    新规对支付行业的方向是明确的:金融套利时代过去,转型是必然。央行一系列政策,目的就是压缩套利空间。支付转型方向:在细分领域建立金融平台,而商业逻辑:场景-支付-账户体系-大金融、大数据(平台级服务),上市支付公司有望打造B端的金融平台公司。

    投资建议:支付公司估值不应以流量及其增速为核心,而更应关注其对客户的把控能力及其转型细分领域金融的能力。相关标的:奥马电器、海立美达、新大陆、广博股份、宏磊股份、新力金融、宏图高科、腾邦国际。

    风险提示:短期市场波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