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伦哲:连硕并表+主业增长,16年业绩预增2倍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潘贻立  日期:2017-0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点评

    增长原因之一:连硕科技并表。公司于2016年1月完成了连硕科技100%股权的收购交割工作,2月起纳入并表范围。连硕科技主营自动化系统集成和机器人职业教育,其中自动化集成为目前主要业务;机器人教育尚处于培育阶段。2016上半年连硕科技已实现扣非后净利润2100万元,超额完成全年业绩承诺,是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

    增长原因之二:主业屡获大单。公司传统主业包括本部的高空作业车和全资子公司上海格拉曼的消防车业务,两项主业去年均有大单斩获。高空作业车2016年6月中标国家电网5.7亿元,中标率高达70%,主要产品为绝缘斗臂车和高空作业车,按照公司生产节奏预计大部分订单可于16年完成。消防车业务2016年9月与陆军装备部签订总价2.17亿元订购合同,占15年消防车收入的72%,产品将按批次交付,预计今年12月完成全部验收交付。

    公司持续看点:消防机器人渐成熟,机器人职教在培育。日照大火和晋江大火等几次消防安全事件之后,公司消防机器人产品认可度及市场影响力逐步提高,16年已实现小规模销售,今年订单有望进一步放量。子公司连硕科技的机器人职业教育正处于培育阶段,目前主要有三种方式进行拓展:一是与高校合办,提供教材、培训师资,通过学费分成;二是针对培训机构,销售设备和教材;三是实训基地,自行招生进行培训收费。16上半年已签约合作院校、机构超20家,创建独立培训基地2个;现已实现部分收入,今年预计将有突破。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