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影视传媒行业周报:票房持续低迷,“综N代”仍为主流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言  日期:2017-0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上周行情回顾:上周,市场整体回撤较为明显,影视娱乐指数也随着大盘进一步下滑,下跌幅度为2.46%,跑输市场约0.2个百分点(万得全A下跌2.26%),跑赢创业板约0.8个百分点(创业板指数下跌3.31%),在传媒四大行业之中排名第三,由于整体表现均好于创业板,导致传媒板块在WIND以及行业之中排名靠前。虽然上周行情有跑赢市场的迹象,但是传媒板块整体弱势的情况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基本面缺乏明显好转是根本原因;另一方面,虽然经过去年一年的调整估值有所下滑,但是部分子行业或标的的估值水平仍然较高。短期内,我们看好超跌的院线板块,但对传媒整体持相对谨慎的态度,维持前期“跟随大市”的整体判断。

    上周票房弱势依旧。上周(2017年1月8日-2017年1月14日)实现票房5.9亿,较前一周(2017年1月1日-2017年1月7日)票房8.5亿大幅下降,相较2016年同期票房9.0亿水平下降34.4%。上周票房骤然降至冰点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1)贺岁档三片迈入收官之路,排片占比及票房规模均大幅下降;2)新片中没有票房大作出现,除《星球大战》遇冷外,《魔弦传说》、《天空之眼》、《少年巴比伦》和《熊出没奇幻空间》均未能展现市场竞争力。

    2017开年电视剧市场表现低迷。2017年开年四部热门电视剧《守护丽人》、《孤芳不自赏》、《漂亮的李慧珍》和《遇见爱情的利先生》相继开播,近日四部剧的单日网络播放量均已进入亿级,但是并未出现播放量占据极大优势的剧集,今年电视剧开年较往年相比有些平淡。播放量方面,今年没有跨年大剧,新开播的电视剧均表现平平;收视率方面,至今未出现收视率破2的电视剧,而2015、2016年的跨年剧《武媚娘传奇》《芈月传》的收视均破2,原本被寄予厚望的《孤芳不自赏》收视率也在1%左右徘徊。

    “综N代”引领一季度综艺。从目前在播和待播的卫视综艺来看,延续过往品牌的综艺“第N季”依然是热点。2017年第一季度综艺节目已经由《最强大脑4》打响头炮,《欢乐喜剧人3》的接棒和《歌手》的待播,都让观众有一种熟悉感。除了上述“第N季”节目外,从各卫视已经公布的待播、待制作节目单里不难看出,延续之前品牌的节目依然会是今年综艺重头戏。

    游戏:上周(2017年1月8日-2017年1月14日),“金鹏奖”于北京揭晓,《阴阳师》和《王者荣耀》荣获年度最佳手游;《2016广东游戏产业年度发展报告》在广州发布,广东游戏收入占全国七成;据App Annie公布数据显示,腾讯网易瓜分90%iOS手游市场。 投资要点:传媒板块整体表现较为平淡,影视板块建议关注有优质IP做保障、估值相对合理的龙头公司,如华策影视(300133)、慈文传媒(002343)、光线传媒(300251)。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