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金融工程周报:板块切换加快,继续关注价值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亚龙  日期:2017-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7.01.09-2017.01.13当周,全A/中小板(日均)成交额较前一周有所减少,创业板基本持平,且各板块总/主力净流出大幅增加,其中全A日均净流出约为328亿元,较前一周增加两倍有余,而中小创资金净流出/主力资金净流出增幅也十分显著。其中,沪深两市周三(1月11日)流出额度突破200亿元,达到274亿元,周四周五两天几乎没有好转。融资余额自2016年11月30日达到2016年最高的971.86亿元后,呈现递减趋势,截至1月12日已经缩减到9235.51亿元,较上周五减少59.02亿元;融券余额本周连续减少,本周四数据显示为31.47亿元;融资买入和融券卖出额最大行业依旧为为SW化工和SW银行。沪股通(日均)连续三周净流出后本周有所改善,数据显示,本周(日均)净流入1.52亿元,同时深股通则继续维持净流入,本周净流入(日均)7.97亿元。当周换手率最高行业为SW国防军工。QDII基金份额罕见出现小幅减少5.07亿份,而全市场基金份额本周继续增加。

    1月09日至1月13日当周仓位估测结果以及行业配置见表2。各类型基金市场平均仓位一致减小,其中混合型基金减仓很明显,且从配置上来看,各类型基金在电子设备上的减仓幅度较大,而继续增加了对医药制造的配置。股票型基金也有所减仓,但幅度较混合型变化不显著。本周,市场主跌,即使周一主板中小创显示看涨情绪,但随后四天连续走低,其中以创业板最甚。结合表一来看,无论成交额还是资金来看,都未显示向好迹象。综合一周情况,当周实现净值增长的偏股型(混合偏股型、和普通股票型)基金仅有1支(outof463)。

    基于日收益率的HMM择时信号:上证综指判断为震荡看空;沪深300一致看空;ZZ500判断为震荡;上证50判断为震荡。

    收益率的MACD择时信号&择时因子:ZZ500得分6分,之前积蓄较久的中长期动量刚刚恢复能量,于周五收盘再次被拉回0轴以下,周线价格触及价格中轴未能向上突破日线级别触底,且中枢已经下移。短期和中期动量再度低迷,判断下周(1月16日-1月20日)得分6分,底部反弹,但动量有限,区间操作;创业板指继续得分4分,短期动量仍偏低,恢复需等待;HS300得分6分,快速线反复,成交量维持低水平,判断下周(1月16日-1月20日)动量有限,维持震荡。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