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伍股份:工业制动器龙头的再次腾飞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冶小梅  日期:2017-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是我国工业制动器行业龙头企业

    公司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产品品种最全、行业覆盖面最广并具备较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工业制动器专业生产商和工业制动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为工业制动器中的中、高端产品。

    已完成风电制动器国产化,市占率国内第一

    公司风电制动器产品市场份额在风机行业已稳居国内第一,已实现向大部分主机厂批量供货,是其中部分客户的唯一制动器供应商。公司在湘电风能、上海电气等主机厂的配套份额较大增长,并已进入通用电气的配套体系和西门子的全球采购体系。

    收购上海庞贝全面进入轨交产业,定增轨交制动系统产业化项目

    上海庞丰是一家专业从事轨道交通车辆制动系统、零部件制造的企业,公司自主开发的制动系统应用于多个轨道交通领域;自主研制的国内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低地板轻轨车辆制动系统已通过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等组织举办的专家技术评审。公司拟募集资金4亿投向轨道交通制动系统产业化建设项目、工业制动器产业服务化建设项目,轨道交通车辆制动系统产业化建设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750列轨道交通车辆制动系统。同时,2016年12月28日,公告公告以自有资金3.75亿元现金收购江苏环宇园林建设有限公司25%股权。环宇园林主要为中交、中城建等大型央企客户配套园林绿化工程建设,客户优质,与公司具有较好的协同性,有利于加快公司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促进公司提高主业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

    传统的工业制动器增长平稳,公司未来几年主要工作重心放在轨道交通项目,目标完成上海分公司与庞丰公司技术的整合,成为未来轨道交通的运营与研发中心,为公司收入带来新的增长点。同时,公司在航空航天等军工领域积极布局,进一步打开发展和增长的空间。公司当前市值不足50亿,我们预计2016-2018年(增发摊薄)EPS0.18、0.23、0.29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7元,相当于2018年44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传统工业制动器市场需求低迷;风电发展不及预期;轨交制动器国产化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