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京东方A:从供需关系角度再谈京东方,面板业务迈入收获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农冰立  日期:2017-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坚定看好京东方面板业务迈入收获期

    1、市场供需关系偏紧:需求端,增长来自电视面板平均尺寸增加(2015年42.4寸->2016年44寸),2017年预期继续增加,需求增长预计~5%。供给端,明年新增产能主要是3条8.5代线(京东方、华星光电、惠科),新增产能有限,且考虑三星关停L7-1厂(3%全球面板产能)及夏普停供三星海信面板(1.5%全球面板产能)影响,明年供给端实际增加产能不到5%。供需关系维持偏紧态势。今年1月份大尺寸面板价格继续上扬,面板市场淡季不淡,预期全年面板价格或可维持稳定。

    2、公司今年战略--产能提升+产品结构调整+模组化:1)今年增加的产能主要是福州8.5代线,Q2量产;成都6代amoled线,Q4量产;2)重庆8.5代线转投盈利能力更好的手机/NB面板;3)提高模组化产品比例。

    3、公司营收拆分,从财务数据看公司高成长:1)营收,增长来自产能提升20%及笔电和手机产出面积占比提升(结构调整);2)折旧,公司B2-B4线将于16-18年折旧完成,预期17年减少10亿折旧;3)毛利率,32寸面板价格与公司毛利率相关性高,预期32寸面板价格在70美金+时,公司毛利率可以维持在20%+;4)政府补贴,计入递延收益的政府补贴余额还剩20亿;5)汇兑损益,公司目前美元资产敞口。

    成都OLED线Q2投产,预期国内最快在柔性OLED领域突破

    京东方成都OLED线今年Q2投产,Q4量产,设计产能45k/月。目前OLED产能供不应求,产能几乎全部集中在韩国,国内企业抢先日、台扩产,预计到2020年京东方OLED产能占全球15%+。公司成都+绵阳93k/月6寸片产能对应智能手机供应量约在3亿+部。

    京东方成都、绵阳产线扩产均为柔性OLED,符合OLED屏手机发展大趋势(硬屏->曲面屏->可折叠屏->柔性屏),其中后面三类屏幕都需要柔性OLED。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面板业务进入最好的一年,OLED业务蓄势待发,因此我们提高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16-2018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8.5亿,72.1亿和91.0亿,,对应EPS为0.05,0.21和0.26元。给予公司2017年20倍PE,上调目标价至4.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面板需求或不及预期;面板价格或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