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研究日报:黑色星期一股债双杀,关注英国脱欧计划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浙江中大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中大期货研究所  日期:2017-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新股加速言论成压倒市场最后一根稻草,市场将向下寻求支撑。周一A股市场在周末IPO需要进一步提速的言论下,市场情绪遭受进一步打压,低开后一路走低,虽然以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奋起反抗,但深圳和中小创跌跌不休,午盘2点后后上证指数亦未能幸免,虽然收盘前收复大部分跌幅,但个股下跌惨重,上证已经跌破去年1月以来的上升通道下沿。欧美股市收到英国可能实质性脱欧的影响,仅美股纳指和标普500上涨,欧股则全线下挫。虽然人民币1月破7的预期被打破,但美元指数和通胀同步上升格局并没有改变,意味着未来利率的抬升,这将加速资本外流和人民币贬值趋势的强化,市场的流动性风险在中期并没有消除,A股市场难有阶段性行情。上证指数失守3110点,将向下2950附近寻找支撑,可在IF1702合约3290附近建仓空单,收盘若站稳3300止损。

    外汇占款连续14个月减少,春节前流动性维持紧平衡。虽然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达到1650元稳定春节前流动性,但由于持续锁短放长导致的成本中枢抬升加上春节前跨节资金需求加剧,市场流动性依旧偏紧。受到商品暴涨和外占公布偏空预期冲击,期债加速下跌,创去年12月19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虽然人民币汇率短期的一致性预期被打破,但商品价格受到供给侧改革预期再度拉涨打压市场情绪,加上春节前资金依旧维持紧平衡,我们依旧认为债市目前的反弹只是前期超跌反弹的修正,在强美元和利率升的背景下,中国的流动性和人民币依旧面临考验,我们依旧维持对债市偏空的判断, T1706在96.85高位附近提示建立的空单可以继续持有,并可以考虑在97-97.1区间加仓空单。

    媒体:今年监管层或将再融资规模控制在去年一半。路透援引接近监管层人士称,今年监管层或将再融资规模控制在去年一半左右。券商人士称,若再融资少了,很多中小盘股依靠定增收购讲故事的模式将不再能延续。今日创业板一度暴跌6%,两百余股跌停。

    中国12月末外汇占款环比下降3178亿元,为连续第14个月下降。中国央行12月末外汇占款环比下降3178亿元,至21.9万亿元,为连续第14个月下降,且连续两月降幅超3000亿元。

    美联储通讯社:超宽松货币刺激时代将结束。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表示,全球超宽松货币政策时代将结束。当前政治、通胀、财政刺激、低失业率等因素,让利率无法再降。英国、欧元区、日本都不迫切需要刺激,美国已经走在前列加息。

    “硬脱欧”计划陆续流出:英国或将大规模减税应对冲击。据德媒,英国财政大臣警告称,若不能争取到进入欧盟单一市场的有利条件,英国将以低税率与其竞争,但他同时表示,英国希望“留在欧洲经济和社会思想的主流中”。英媒此前报道,英国首相May或在周二公布“硬脱欧”计划。

    IMF上调2017中国美国经济增速预期。IMF周一发布《世界经济展望》,上调中国今年经济增速预期至6.5%。美国今明年经济增速预期分别上调至2.3%和2.5%。IMF预计部分新兴市场疲软。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