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兴通讯点评报告:信息基础设施三年行动出台,M-ICT领导者乘风起航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起涤  日期:2017-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多项信息化政策陆续出台,M-ICT领导者乘风起航。

    1月12日国家发改委与工信部共同印发《信息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明确2016-2018年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共需投资1.2万亿元。中兴通讯作为全球四大通信设备商之一,在固定宽带接入网、移动宽带接入网、应用基础设施方面都将直接受益于信息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的带来的投资机会。此前,“十三五”信息化规划出台,明确要重点支持5G、“一带一路”建设。中兴通讯全程参与我国5G标准制定、技术研发和建设,将优先享受5G建设的红利。

    16年研发投入将超百亿,不断创新取得重要突破。

    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研发投入为99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达到13.82%。截止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共有累计专利6.8万件,连续6年位居PCT国际专利申请量三甲,蝉联PCT国际专利授权数量第一、芯片专利授权数量中国第一、物联网专利授权数量全球第一,且所持专利90%以上为发明专利。公司在5G技术中拥有超密集网络、SDN等多项关键技术专利。中兴通讯的Pre5G技术业界领先,2016年12月30日全球首发Pre5GFDDMassiveMIMO解决方案。

    收购土耳其公司Neta?,中标意大利电讯大单,深化“一带一路”布局。

    2016年12月7日公司收购土耳其上市公司Neta?48.04%股权,推动公司在土耳其的业务拓展,为公司的M-ICT2.0战略布局打下坚实基础。2016年12月23日,据外媒报道,长和以及VimpelComLtd选择中兴通讯负责合并和管理二者在意大利的电信网络,合约价值近10亿欧元。2011年到2016年公司的海外营业收入平均占比在50%左右。我们预计未来“一带一路”战略将为公司每年的营收带来超过100亿元的增量收入。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看好中兴通讯的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6-2018年公司EPS为0.96、1.12、1.29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